**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密市政府接受省府16億撥款 興建輕鐵 沿線13柏文待批建

[2017.04.23] 發表
圖為將會興建輕鐵線的密市Hurontario St.一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政府決定接受省府提供的16億元撥款,用作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目標是重建密市的主要交通幹道,進一步振興市中心地區。輕鐵沿線13棟高層共管柏文大廈正待審批,據去年發表的Hurontario-Main輕鐵線效益分析報告,該輕鐵項目預期將使沿途的物業價值提升2億元至4.2億元。

省府撥款的Hurontario-Main輕鐵線將為密西沙加市和賓頓市帶來23公里長的輕鐵便捷服務,沿途共有26個車站。省府將為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提供16億元的經費撥款,以解決皮爾區內交通擁塞的問題。

賓頓市市議會早於2015年10月表決通過,將上述輕鐵線路的長度縮短了3公里,從而削減了2億元的興建開支。

密西沙加市議員伊恩尼卡(Nando Iannicca)說,省府將為興建Hurontario-Main輕鐵項目提供經費撥款,這是該市歷史上最具轉型意義的重要時刻。

他指出,密西沙加是大多倫多和咸美頓地區的熱門地區之一,發展商對密市的興趣非常濃厚。例如,就在Hurontario路夾Elm西路交界處附近,發展商Solmar Development Corp.正在興建3棟高層的共管柏文大廈,將與密西沙加市中心的夢露大廈(Marilyn Monroe Towers)競爭。

而在密西沙加的市中心,從Confederation Parkway路至Hurontario路、從Burnamthorpe路至403公路的範圍內,就有13棟高層共管柏文大廈的開發申請正在接受審批。上述開發項目預期將新建多達14,620個共管柏文單位。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