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NDP搶闡開省選期票 設全省藥物保健計劃
霍沃斯樂觀展望:建立全國藥物保健

[2017.04.23] 發表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安省新民主黨承諾﹐假如該黨在2018年省選中獲勝﹐會設立全省藥物保健計劃(pharmacare)。

距離下屆省選啟動還有約一年時間﹐新民主黨冀望藉此吸引於普通民眾。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圖)﹐周六向參加黨代表大會的約1,000人致詞時﹐宣布此項政策。

霍沃斯在代表投票中﹐獲得89%的支持。她發表講話說﹕「若負擔不起藥費﹐看醫生的意義不大。

「如同(前新民主黨領袖)道格拉斯(Tommy Douglas)﹐從一個省份起步﹐逐步建立全國醫療保健(Medicare)體系﹐我們將從安省開始﹐建立全民藥物保健。」

霍沃斯拒絕進一步說明細節﹐稱將於周一宣布那些內容。但該黨一名高層後來說﹐藥物保健計劃估計耗資大約4.75億元。

安省自由黨政府將於下周發佈預算﹐那將是經濟衰退以來首份平衡預算。而霍沃斯表示﹐為落實藥物保健計劃﹐她不介意安省重回赤字狀態。

下屆省選按計劃要等到2018年6月7日﹐但霍沃斯直言﹐競選已經開始。

霍沃斯在言辭中看似針對保守黨黨領彭建邦(Patrick Brown)。

她說﹕「領袖應能告訴民眾﹐其理念和計劃。」

彭建邦未能如他所承諾﹐「儘快」公布其電力計劃﹐他也猶豫不決﹐未在該黨秋季大會前﹐公布許多重大政策﹐他因此招致批評。

霍沃斯的主要攻擊目標還是自由黨省府﹐她指摘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否認存在電力危機﹐直到此問題成為該黨的政治危機。

霍沃斯在演講中﹐主要談到新民主黨的基本政策﹕公共資產、15元最低工資、僱員保護、託兒與公交撥款等。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18市科學家遊行 聲援南鄰同行抗衡攻擊
(2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科學家於周六在全國各地集會﹐聲援美國同行。美國科學家說﹐他們面對針對科學的大舉攻擊。 這次活動對加拿大科學家來... 詳情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設定目標﹐要將最難協助的無家可歸群體人數減半。專家說﹐此舉將是消除全國無家可歸現象的關鍵。 即將推出... 詳情
從中國購芬太奴經美寄返加 安省夫婦南下處理毒品被捕
(22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男子在美國認罪﹐涉及企圖從中國向美國出口芬太奴(fentanyl)及其他合成藥物。 紐約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 詳情
四驅車失控撞酒店石柱 司機奇蹟無恙 亦無傷人
【明報專訊】一輛四驅車昨日經過溫市中心Fairmont Pacific Rim酒店時,突然短暫失控衝向酒店建築,連剷兩支大門石柱才停下,造成...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一座教堂附近發現幼童屍體﹐警方周六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希望幫助確認幼童身份和鎖定警方感興趣人物。 警方周六公布監控視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