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油價一周挫7%

[2017.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儘管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意將減產協議延長6個月,但美國的活躍石油鑽井機數持續增加,抵消減產的利好影響,令國際油價在過去一星期大跌逾7%。

美活躍鑽井連升14周

油組今年起實行6個月的減產協議,據彭博社報道,3月份減產履約率升至98%,報道同時引述消息表示,原定6月底到期的減產協議或會再延長6個月。

然而,美國趁油組減產進一步增產。據油田服務商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數據,美國的活躍石油鑽井機數已經連續14周增加,上周再新增5台至688台。若計及天然氣鑽井機數,則為857台,是2015年9月以來最多。消息拖累油價回落,布蘭特油價上周五報每桶51.96美元,微跌1.94%,全周累跌7.03%。

至於紐約期油亦連跌5日,每桶跌穿50美元,報49.63美元,全周累跌6.69%。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