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明報加東版4月22曰(星期六)因印刷機故障,未能出報,現將是日報章各版內容及版面於網上以電腦頁面刊出,供讀者閱覽,並致歉意!請按此

柏文續發威 罕有跑贏房屋 均價破55萬 年升35%

[2017.04.23] 發表
多倫多共管柏文屋價繼續飆升。

本月上半月共管柏文屋價走勢繼續發威﹐年計升幅罕見地跑贏各類自由業權住宅﹐並且大幅拋離獨立屋及半獨立屋。

上月底﹐大多倫多重售市場柏文年計升幅已經高至33.1%﹐但與同期間獨立屋及半獨立屋所錄得的升幅33.4%及34.4%相比﹐還是稍遜一籌。

不過﹐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月中數據﹐以4月份首14天成交計算﹐獨立屋及半獨立屋均價升勢泄氣﹐同告回落至30%以下的水平﹐但共管柏文及鎮屋後勁凌厲﹐繼續沖天飛。

資料顯示﹐這約半個月﹐共管柏文均價由3月底518,879元升至551,225元﹐過去1年來升幅高至35.7%。

截至4月14日為止﹐416地區柏文均價半月增加逾3.7萬至587,949元﹐年升36%。

至於905地區﹐均價升至454,175元﹐比3月底增加超過1.3萬元﹐年計增長也有30.9%。

本月1日至14日期間﹐整個大多倫多地區共有1,468個柏文轉手﹐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8%﹐也較各類低幢住宅為高。

獨立屋在首14天的價格變動不大﹐由1,214,422元上升至1,225,841元﹐微漲11,419元﹐亦即稍低於1%。這類低幢住宅的年增長目前已放緩至28.3%。

半獨立屋走勢相若。根據重售市場資料﹐半個月來均價增加9,903元至868,105元﹐年升幅回落至27.7%。

地產從業員蔡錫強(William Choi)認為﹐獨立屋及半獨立屋升勢回軟﹐主要與負擔能力有關。

他說﹐近期搶柯化的情況有收斂的跡象﹐但未發現買家入市意欲明顯減退﹐趁省府出手干預樓市而改採觀望態度。

他指出﹐以目前獨立屋及半獨立屋價格來說﹐本地買家難以負擔﹐所以改為購買較為容易負擔的物業。

他說﹐柏文及鎮屋價格升勢近期轉強﹐也許可以證明這個趨勢。

事實上﹐鎮屋均價在上半個月已升至710,402元﹐年增長35.6%﹐也跑贏獨立屋及半獨立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