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種2000棵樹 紀念捐軀加國士兵

[2017.04.24] 發表
有義工趁地球日(Earth Day)周末,在北約克登士維公園種樹,紀念為國捐軀的加國士兵。

【明報專訊】有義工趁地球日(Earth Day)周末,在北約克登士維(Downsview)公園栽種2,000棵樹,紀念為國捐軀的加國士兵。

今次活動是英雄公路致敬(Highway of Heroes Living Tribute)計劃的一部分,計劃包括沿公路栽種11.7萬棵樹,紀念加拿大立國以來犧牲的11.7萬名軍人。

英雄公路即401公路(Highway 401)介乎Trenton空軍基地(CFB Trenton)和多倫多的路段,全長170公里,陣亡的軍人遺體都會經此公路運送,讓民眾在橫跨公路的橋上跟逝者道別。

未來約10年,義工將在英雄公路1公里範圍內,合共栽種210萬棵樹,紀念過去參戰的210萬加國士兵。

在昨日於登士維公園舉行的植樹儀式上,計劃主席卡倫(Mark Cullen)表示,植樹能增加沿路綠化,樹木將變得壯大,紀念陣亡士兵,提醒後代前人為和平的犧牲。

在南安省推動種植加國楓樹的組織Maple Leaves Forever的代表朱伊特(Ken Jewett)說,當他到訪歐洲時,被當地一排排士兵墓碑深深打動。他認為,記得為保衛國民生活方式而捐軀的人,非常重要。

代表約克中心(York Centre)國會議員萊維特(Michael Levitt)認為登士維公園是植樹的理想地點,種樹除了能紀念陣亡士兵,也令公園等公眾地方更美觀。

Jane Pancer昨日帶同兒子和繼子參加植樹,她透露自己的祖父曾在第2次世界大戰服役,希望透過植樹向他和其他軍人致敬和表達謝意。

計劃詳情可瀏覽www.hohtribute.ca。

更多要聞一
CNE今年重提舊話 研撤殘疾人士免費入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再次考慮取消殘疾人士免費入場的安排。 這項安排原定在去年生效,但遭殘疾人士組織強烈反彈。爭取殘疾... 詳情
櫻花盛放
海柏公園在本周末正值櫻花盛放時期,不少市民入園觀賞,在公園接載遊客的巡迴卡車忙過不停。(讀者提供)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4間天主教小學中有兩間將於明年面臨被殺校的命運﹐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日前舉行最行一場公眾諮詢會﹐聽取家長意見﹐但與會的數十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