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首季GDP 料增4%

[2017.04.29] 發表
分析員預料加國首季經濟增長達4%。

【明報專訊】分析員指出,加拿大經濟今年年初穩步開跑,進入2月份卻是增長持平,但仍有希望,超越加拿大中央銀行預測的首季按年增長率。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說,2月份GDP(本地生產總值)持平,與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員預測一致。

早前連續3個月有增長,包括1月份的0.6%增幅。

加拿大中央銀行2015年兩次減息,屢次強調經濟負面風險,它在4月12日預測,首季度按年增長3.8%。

豐業銀行資本市場經濟主管霍爾特(Derek Holt)指出,就算3月份經濟持平增長,首季度的按年增長應有4%左右。

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早前在4月12日說,現在說經濟持續增長,未免言之過早。

絕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料,直到明年,中央銀行應該不會加息。

另一方面,加拿大生產物價3月份上揚,連續第7個月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說,生產物價在2月份上升0.8%,部分原因是汽車與休閒車輛價格提高。

加拿大統計局修正2月增幅到0.3%,本來只是0.1%。主要21組商品在3月份有20個漲價,另外1個降價。

汽車與休旅車價格上升1.2%,主要因為加元在3月份對美金貶值2.1% 。許多車輛用美元定價,比較昂貴,因為加幣貶值。

主要非鐵金屬產品價格上升2.0%,化學及化學產品漲價1.2%。

到3月為止的 12 個月,生產物價上揚5.1%,亦即2011年11月以來最高按年增幅,那時的增幅是6.0%。

原材料價格比2月份低1.6%,相對於2016年3月,原材料錄得16.6%價格增幅。

更多經濟要聞
財務軟消費升
多指+0.51%。多指升跌比率166升79跌。6月西得州期油+0.29%收49.11美元。油股+0.42%。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1.8%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