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鐵全線暫停行駛

[2017.04.29]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於周六清晨在平壤以北發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雖然有指試射失敗,但已令周邊國家大為緊張。日本東京地下鐵及北陸新幹線,破天荒因為朝鮮試射導彈而一度宣布暫停行駛,以確認安全。受影響列車內的乘客大感動搖,對情況憂心忡忡。

東京地下鐵路方面在收到朝鮮試射的消息後,恐導彈會落入本土,於當地時間周六早上6時7分全線暫時停駛。

銀座線、丸之內線等9條路線行駛中的列車車長,在接到公司指示後,在安全情況下駛至下一個站停車。

當局確認沒有導彈襲擊風險後,約10分鐘後全線重開行駛,今次是東京地下鐵首次因朝鮮試射導彈,而採取同類應對措施。

有受影響的50歲男乘客憶述:「當車長宣布『受朝鮮發射導彈影響,列車暫停行駛』時,車廂內開始嘈吵起來,附近一名年輕女士更驚呼『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列車廣播』!」

另外,北陸新幹線亦一度因為朝鮮試射導彈,於6時許暫時停駛約10分鐘。JR公司解釋「以確認安全為最優先」而有此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上任百日 嘆總統難做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迎來執政第100日,他由全無從政經驗的商人變成全球最重要的國家元首,上任首百日推出諸如穆斯林入境禁令、醫保及美墨圍牆等政策... 詳情
孩子索簽名
白宮周四舉行一年一度的「帶孩子上班日」,總統特朗普(中)為到白宮參觀的孩子簽名。(新華社) 詳情
穆斯林移民禁令 逆轉夫妻政見
穆斯林入境禁令可以被視為特朗普上任百天施政的大敗筆,當地人對這項未能全面落實的禁令有何看法呢? 40年前由巴拿馬移民美國的豪華轎車司機... 詳情
特朗普怪癖多 傳患樓梯恐懼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執政百日,他被爆料私底下有許多怪癖,像是他不喜歡面前有東西,一定要把東西從眼前移開;還有需要不斷握手的他,其實超討... 詳情
英國倫敦警方周四(27日)兩破恐襲圖謀:下午先在白廳拘捕一名攜刀涉嫌發動襲擊的男子,晚上再在倫敦及肯特郡共拘捕3男3女,其間一名據報穿罩袍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