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性生活影響睡眠
常吃海藻類食物 增強性慾
男人逛街有損健康
DIY清潔劑:有效清潔,有益肝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年齡愈大性愛愈難
精神疲勞影響大

男性性功能障礙的發生率在40歲以後急劇上升,但是如果得到足夠的性刺激,並且其伴侶具有足夠吸引力,情況就會好得多。在性愛中難以進入狀態的生理和心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對婚姻中性愛的厭倦

中老年單調和乏味的性活動顯然會喪失往日的魅力,造成性興趣喪失,這是在性愛中難以進入狀態的最常見因素。另一方面,女性對刺激或滿足丈夫不再具有什麼興趣或性關注,完全忽略了對婚姻關係繼續作出努力的必要性,只沉湎於對子女或第三代的照料、社會活動等事務中。婚姻其他方面的衝突或乏味也促成性興趣的喪失。

男性對經濟追求的過分關注

大多數50 - 60歲的男子正處在他們的事業追求的巔峰期和頂點,並且正在為個人或家庭的最大需求而嘔心瀝血、夜以繼日的奮鬥和超負荷運轉。尤其是白領夫婦多是雙職工,而且在單位都是承上啟下的頂樑柱,他們全神貫注地追求事業上的最大成就,結果消耗了過多的精力,加上繁重的家務以及對孩子學習的輔導等等,而忽視了婚姻關係,使性欲受到影響,性反應能力也降低。

精神或肉體的過度疲勞

性興趣與性行為對精神疲勞是極其敏感的,這恰恰是中老年與年輕男性之間的重大生理差異之一。疲勞顯然是中年及中年以後男性性欲衰退的一個重要因素,精神疲勞與體力疲勞的這種影響都會降低或壓抑男性性緊張度,但前者的影響更大。

身體與精神疾病

顯然,能降低或喪失性能力和性表現的疾病可以發生在任何年齡,然而40歲以上的發病率驟然升高,特別是在60歲以後。

有種種理由可以相信,面對衰老過程,維持規律的性表達,加上適當的身體健康情況和健全的心理境界,性表達能力常常可能延長到80歲高齡。

 
 
今日相關新聞
年齡愈大性愛愈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