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裁減 1,400白領職位

[2017.05.18] 發表
福特指會在6月公布更多裁員細節。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公司(Ford)證實﹐今年在北美洲和亞太地區裁減10%白領職員﹐約有1,400個職位。

公司發言人莫蘭(Mike Moran)說﹐集團會透過自願提前退休計劃、推出退職方案﹐讓大約15,300名員工離職﹐其中600人是加拿大僱員。

莫蘭說﹐公司預計﹐在沒有裁員的情況下﹐達到削減職位目標。福特指出﹐公司削減的職位包括人力資源與市場推廣部門的員工﹐但不包括其他類型的技術人員﹐比如產品開發、資訊科技、工廠製造等。

福特計劃裁減的職員超過一半在美國工作﹐約有9,600個合乎離職條件的職位。墨西哥則有1,000個﹐中國在內的亞太地區有4,141個。

福特公司說﹐它會在6月公布更多細節﹐預計離職計劃在9月完成。

福特股價在過去3年間下挫近40%﹐投資者擔心﹐它最大的市場美國銷售飽和。福特公司今後還會大量投資科技﹐包括無人駕駛車輛。它在今年稍早時宣布﹐在今後5年內﹐它會撥款10億美元﹐注資人工智能分部Argo AI。

福特業績持續強勁﹐在2016年﹐錄得稅前盈利104億美元﹐預計今年有盈利90億美元。

但投資者擔心﹐汽車銷售放緩﹐汽車行業的未來由自動車輛、共享車輛主導。

底特律的各大汽車廠受到壓力﹐新總統特朗普要求增加美國職位﹐但美國的汽車產品銷量下降、股價萎靡不振﹐帶來更大影響。

福特今年1月說﹐它已取消墨西哥設廠計劃﹐在密歇根州增加700個職位。

更多經濟要聞
3月份製造業銷售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表數字﹐指製造業銷情3月反彈﹐主要是汽車業銷售、食品業創新高點。 湯遜路透報道﹐加拿大製造業銷售在3月增... 詳情
債升股跌
多指-1.73%。多指升跌比率36升213跌。6月西得州期油+0.69%收49.34美元。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2.3%轉為0%﹐7月加息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