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成立諮詢小組 研無污染汽車策略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和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昨天在多市宣布﹐建立一個諮詢小組﹐將在2018年之前﹐制定發展無污染汽車業的全國策略﹐讓更多無污染汽車奔馳在加拿大公路、馬路上。

他說﹐根據「泛加拿大清潔發展和環境變化」框架協議﹐聯邦和省、區域政府承諾﹐與業界合作﹐到2018年時﹐完成上述策略。

該策略將研究如何利用現有基礎發展無污染汽車業。這些現有基礎包括﹕現有的對輕型汽車的規管、各省無污染汽車計劃﹐和加拿大創新的重點行業﹐等。策略的目標﹐是到2030年完成加拿大溫室氣體減排的目標﹐讓加國在創新和清潔經濟方面的潛力發揮出來﹐達到國際領先。

諮詢小組由政府、業界、消費者、非政府組織和學界代表、專家組成。他們將重點研究5大領域的問題和障礙﹕汽車供應﹔擁有無污染汽車的費用和好處﹔基礎設施的需求﹔公眾對無污染汽車的了解﹔清潔增長和清潔工作職位。

無污染汽車有不同形式﹐主要的動力來自電力﹐但使用不同的電池和插座﹔也有氫燃料和電能一起使用的。

2015年﹐輕型汽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到全國交通運輸導致的溫室氣體的一半﹔也是全加溫室氣體排放總量的12%。

聯邦政府在2016和2017兩年的預算中﹐分別給自然資源部撥款6250萬元和1﹒2億元﹐使得他們可以建設無污染汽車的基礎設施﹐如充電設施﹐和給汽車加天然氣或氫氣的地點。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昨天也到場支持。他表示﹐他和太太及2個女兒﹐上周末剛取回他們家首部無污染汽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