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黨代會閉幕 3「本土派」晉常委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廣東省第十二次黨代會昨日在廣州閉幕,12人當選新一屆廣東省委常委,與換屆前相比「4進3出」,其中分管港澳事務的副省長何忠友、省委秘書長江凌、揭陽市委書記嚴植嬋、省財政廳長曾志權4人新晉常委,而省政協副主席、省委統戰部長林雄、省人大副主任徐少華、省軍區政委黃善春卸任。

財新網報道,胡春華連任廣東省委書記,而4名新晉常委均長期在廣東任職,除了來自安徽的何忠友,其他3人均為「本土派」,江凌是河源紫金人,嚴植嬋是陽江陽春人,曾志權是梅州五華人。由於揭陽市委書記和省財政廳長均非省委常委必然人選,意味嚴植嬋和曾志權的行政職務或將有變。卸任常委之中,林雄已58歲,徐少華年逾59歲。

另據《中山日報》報道,廣東省黨代會報告指出,要深化粵港澳合作,落實好粵港、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建立更緊密經濟聯繫,支持港澳長期繁榮穩定發展,攜手港澳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暢通三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信息流,發展具有全球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灣區經濟。

更多中國要聞
拆遷告吹 于建嶸暫保工作室
本報早前報道過內地著名學者于建嶸在北京通州宋莊的工作室被指僭建的事件,據宋莊鎮政府本月16日的通告,原本於昨日8時強行拆除。但由於于建嶸告上... 詳情
特戰隊夾band  訓練細節成歌詞
駐紮在南疆戈壁的解放軍某陸軍特戰旅中有一支「利刃」搖滾樂隊。創辦人劉博2011年加入特戰旅後覺得「業餘生活單調得像張白紙」,有次在軍中彈結他...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大前再有人事調動,原任北京市委書記的郭金龍,調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不再兼任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北... 詳情
鳥巢派錢萬人上當 44騙徒落網
【明報專訊】公安部搗破聲稱「慈善富民」、「民族資產解凍」的詐騙集團,並拘捕包括全部核心成員的44名疑犯。該組織涉嫌謊稱「鳥巢有慈善活動,參加... 詳情
退休女工哭訴受騙
此案中的「慈善富民總部」擁有逾2000個微信群,會員達56.8萬,共分為3個層級,第一層為高級管理層,包括會長陳玉英(圖)、總監陳春雨、總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