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怕觸及危險藥物芬太奴 不肯搶救疑濫藥沒呼吸女子

[2017.05.27] 發表

(加新社26日電)加拿大紅十字會主管說﹐類鴉片藥物芬太奴(fentanyl)是危險藥物﹐前線救援人員害怕接觸﹐可以拒絕實施心肺復蘇術。緬尼托巴省一名郵差擔心一名女子濫用芬太奴﹐不肯搶救她﹐他同情那個郵差的遭遇。

紅十字會急救項目總監梅倫迪特(Don Marentette)說﹕「我無法想像﹐郵差有什麼感受﹐明明可以伸手助人﹐或是有助人的意念﹐只是更為自己的安危擔心。

「我認為﹐那是合理的。我們知道這是合理的考慮﹐是的﹐因為芬太奴與那類藥物﹐強效麻醉劑卡芬太尼(carfentanil)﹐現在氾濫成災。」

溫尼辟郵差加拉格爾(Corey Gallagher)周二到柏文大廈送信﹐在柏文大堂發現一名女子 沒有呼吸﹐倒在那裡。911調度員指示他﹐當場做心肺復蘇術。

加拉格爾認為女子濫藥﹐決定不做急救﹐因為他擔心她衣衫的白粉未是芬太奴。

梅倫迪特指出﹐這類情況該當如何處理﹐有在紅十字會急救課程提問。他說﹐導師總是說﹐急救人員安全第一。

急救人員害怕接觸藥物﹐應戴上手套或人工呼吸罩。他還建議﹐其他方法是只做壓縮胸部。

無論如何﹐在場人員要實地評估應對方法﹐施救者先要安全。

即時不清楚﹐加格拉爾發現的那個女子﹐衣服上的白粉是不是芬太奴。

皇家騎警去年宣布﹐警員很快配備納洛酮(naloxone)鼻噴劑﹐預防意外接觸類鴉片藥物。納洛酮是緊急解藥﹐有反制芬太奴作用。

更多加國新聞
黑客說什麼資料都看得到 勒索5萬美元 貝爾拒付
【明報專訊】兩名惡毒黑客說﹐他們向貝爾(Bell)電訊公司勒索5萬美元贖金﹐阻止失竊客戶數據在網上流傳﹐其中一人指貝爾沒有回覆﹐它的保安有很... 詳情
郵務公司發行首枚伊斯蘭節日郵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行第一枚伊斯蘭節日郵票﹐慶祝穆斯林兩個最重要的日子﹕開齋節 (Eid al-Fitr)和宰牲節(Eid al-A... 詳情
孕婦尋獲失車後報案 現場苦等6小時不見警蹤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孕婦的汽車被偷後,她在區內的街上找回,報警通知警方,警方指示她不能接近該車。她在現十分等了6小時未見警方到場,晚上去警... 詳情
四驅車上男子 遭兩兇徒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33歲男子前晚在賓頓市一處住宅區遭人槍殺。死者遇害前坐在一輛四驅車的前座位。 皮爾區警方前晚10時30分趕往Sanda...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用填縫槍做武器的歹徒,前後3次行劫多市加油站。 警方表示,3宗劫案發生在本月12日至18日。首宗劫案發在本月12日,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