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公司發行首枚伊斯蘭節日郵票
慶祝穆斯林開齋節及宰牲節

[2017.05.27] 發表
伊斯蘭節日郵票採用伊斯蘭建郵圖案。(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發行第一枚伊斯蘭節日郵票﹐慶祝穆斯林兩個最重要的日子﹕開齋節 (Eid al-Fitr)和宰牲節(Eid al-Adha)。

齋戒月在一個周五晚上開始﹐開齋節慶祝它的結束。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五報道﹐多倫多伊斯蘭學院(Islamic Institute of Toronto)教務主任卡迪姆(Mohamed Farhad Khadim)對加拿大廣播公司Metro Morning節目說﹕「我認為﹐那枚郵票慶祝加拿大宗教多元化。」

卡迪姆出席新郵票官方揭幕儀式﹐加拿大郵務公司本周初主辦這項活動。

他說郵票予人成就感、歸屬感﹐它有英文及法文書寫「開齋」字樣﹐還有阿拉伯文﹕「開齋節祈福」。

加拿大郵公司發行郵票﹐頌揚宗教多元化﹐伊斯蘭節日郵票發揮這種精神。

自1964年以來﹐加拿大郵局出售聖誕節郵票﹐在2017年﹐它除了發行伊斯蘭節日郵票﹐還會印行南亞光明節(Diwali)與猶太光明節(Hanukkah)郵票。

更多加國新聞
孕婦尋獲失車後報案 現場苦等6小時不見警蹤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名孕婦的汽車被偷後,她在區內的街上找回,報警通知警方,警方指示她不能接近該車。她在現十分等了6小時未見警方到場,晚上去警... 詳情
四驅車上男子 遭兩兇徒槍殺
【明報專訊】一名33歲男子前晚在賓頓市一處住宅區遭人槍殺。死者遇害前坐在一輛四驅車的前座位。 皮爾區警方前晚10時30分趕往Sanda...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用填縫槍做武器的歹徒,前後3次行劫多市加油站。 警方表示,3宗劫案發生在本月12日至18日。首宗劫案發在本月12日,手...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年輕歹徒為強搶煙花,毆打便利店店員,又當街搶劫青少年。多倫多警方現拘捕2名涉案男子,其中一人只有16歲。 警方指2名歹... 詳情
同性戀者與警員糾紛 市府置身事外照撥款
【明報專訊】經過昨日冗長的辯論後,多市市市議會昨日仍是決定撥款26萬元,給予同性戀自豪周壓軸的大遊行活動。 市議員坎貝爾(John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