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業銀行出售馬來西亞業務

[2017.05.27] 發表
交易完成後﹐國泰世華銀行和國泰人壽分別持有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分支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的51%和49%股權。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加拿大豐業銀行(代號BNS)已達成協議﹐把旗下馬來西亞分支賣給台灣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售價2.5685億美元﹐折合3.455億加元。據悉﹐豐業銀行股價周五變動不大。

收購行動料於今年下半年完成﹐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兩家附屬公司──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將﹐分別持有豐銀馬來西亞分支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的51%和49%股權。國泰金融上月指出﹐它的附屬公司在獨家協議下﹐參與競購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

今年較早時﹐總部位於多倫多的豐業銀行透露﹐正為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尋找買家。

豐業銀行陳姓發言人Debra Chan向加新社確認﹐已與國泰金融達成出售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全部股權的協議。不過﹐她不肯證實交易金額和透露其他細節﹐原因是豐業銀行快要公布季度業績﹐此時它要低調﹐要保持「 靜默」﹐不能評論太多。

豐業銀行會下周二公布次季度業績﹐加國其他大型銀行﹐包括滿地可銀行(代號BMO)、皇家銀行(代號RY)、多倫多道明銀行(代號TD)、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已公布次季度業績。

豐業銀行周五收報75.91元﹐上升0.25元﹐或0.33%。

更多經濟要聞
BlackBerry獲高通賠款9.4億美元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它會在5月31日收到高通(Qualcomm﹐代號QCOM)的9.4億美元專利... 詳情
龐巴迪付運首架CS300客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周五說﹐它的首架CS300客機開始付運﹐給客戶瑞士國際航空公司(Swiss Inte... 詳情
渥京政府2016-17財政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財政部周五公布﹐在2016-17財政年度內﹐初步財政赤字達到218.5億元﹐大致符合聯邦政府的預測。 在截至3月的財... 詳情
加美銀行之比
多指+0.0 4%。多指升跌比率115升126跌。6月西得州期油+1.64%收49.7美元。油股-0.15%。加拿大7月加息機會由6.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