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死,一定要活下來」 世越號船內手機簡訊 令人心酸

[2017.05.27] 發表

【明報專訊】2014年4月16日,韓國「世越號」於沉沒,多人死傷。至今沉船事件調查工作仍在進行當中。船體調查委員會26日公布遺留下來的2支手機及其相關資訊,盼藉由得知手機最後的位置,推斷進水時間及判斷沉船原因。

據《韓聯社》報道,世越號在沉沒將3年後,今年3月間,韓國政府才開始啟動打撈作業,船體部分已打撈上岸。船體調查委員會於26日上午,公布了上個月在船內找到的2台手機,及修復後獲得的通訊內容及相關數據。

修復後的手機中留有未查看的簡訊,其中也讓人看了鼻酸。「海警已經出動警力,千萬別死,一定要活下來」、「你搭上直升機了嗎?」、「一定要和我們聯繫」,至於最後一封簡訊則是「出來了嗎?不行的話用別人的手機聯絡。」字字片語都讓人感受到當時情況的危急與親友們的心急如焚。

據恢復後的數據資料顯示,兩支手機的最後正常使用時間分別落在2014年4月16日上午9時47分和10時1分。船體調查委員會表示,如能確定沉船時手機的位置,則可推定該區域進水的時間,這可能會成為判斷沉船原因的決定性根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聯社26日報道,正在俄羅斯訪問的韓國特使宋永吉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支持重ㄓ誘頝|談解決朝鮮核問題,但有兩個前提條件,一是朝鮮必...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26日指出,美國下周將測試1套現有飛彈防禦系統,以嘗試攔截洲際彈道飛彈(ICBM)。此際,朝鮮正企圖發展這種飛彈。這項測... 詳情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當局26日表示,雨季暴雨引發洪患與土石流,已造成至少91人喪命,另有110人失蹤。 根據中央社報道,斯里蘭卡國家災... 詳情
戰敗遭狺樾打暌e曝光
日本東京大學榮譽教授浦環率領的一支調查隊近日用聲納,探測到一截長約60米的日軍二戰潛艦殘骸,豎插於長崎縣五島列島200米深海H;按其體型和樣... 詳情
美國畢業季 名人贈金句 星巴克總裁鼓勵再造「美國夢」
【明報專訊】今年的美國畢業季,星巴克總裁舒爾茨和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奧花雲費等5位名人在畢業演說向大學生提供他們的人生經驗談。 荷李活影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