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今晤教宗 料談原住民修和與環保

[2017.05.29]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周日與妻子索菲探訪意大利小鎮阿瑪特里斯﹐該區去年大地震﹐鎮上一片頹垣敗瓦。(加新社)

(羅馬28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在梵蒂岡與教宗方濟各會面﹐他會提出多個問題﹐與教宗討論原住民修和、全球氣候環保政策﹐還有宗教、文化多元化等問題。

他到時也會要求教宗﹐發表正式道歉聲明﹐為加拿大寄宿學校的天主教會角色致歉。

加拿大的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探討寄宿的黑暗歷史﹐在報告中提出94項建議﹐其中一項是要求教宗﹐正式向寄宿學校前宿生和他們的家人、社區道歉。聯邦自由黨政府承諾﹐它會回應全部建議。

杜魯多是教徒﹐預料也會在梵蒂岡談論加拿大天主教社區。

杜魯多早前出席北約組織峰會與G7集團國峰會﹐本周在羅馬訪問﹐他希望在意大利促進加、意兩國貿易和其他關係﹐包括加拿大與歐盟的《綜合經濟與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簡稱CETA)。

杜魯多歐洲之行有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相隨﹐兩人周日晚上在羅馬舉行私人晚宴﹐慶祝結婚紀念日。

杜魯多周日親訪阿瑪特里斯(Amatrice)小鎮﹐有很大感觸﹐這個小鎮是地震災區﹐災民還在努力重建家園。

意大利中部小鎮阿瑪特里斯在2016年8月24日發生6.2級地震﹐大約300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的意大利社區關注阿瑪特里斯地震﹐在加拿大籌款﹐資助意大利山區的醫療車隊。

杜魯多5月12日在意大利社區參與籌款活動﹐宣布加拿大政府撥款最多200萬元﹐配對意大利地震救災基金(Italy Earthquake Relief Fund)捐款。

渥京政府向意大利地震災區捐款﹐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批評它。他在推特貼文說﹐他喜歡意大利﹐但那是富裕的國家﹐有錢重建﹐不用加拿大納稅人捐款。卞聶爾指出﹐加拿大款項有其他用途﹐應資助魁北克與安省東部洪澇災民。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保守黨畫清界線 逐麥克拉倫出議員團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議員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圖)常惹爭議﹐議員團周日驅逐他。一段2012年視頻顯示﹐他暗示有... 詳情
嬰兒潮一代要否常檢查丙肝 專科醫生與醫療小組鬧分歧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最新丙形肝炎篩檢指引不建議例行檢查嬰兒潮一代﹐以及不同年齡組別的成年人﹐除非他們是高危群體。肝病專家、傳染病專科醫生... 詳情
(加新社28日電)新數據顯示﹐魁北克省政府實施新法例﹐監管短租市場﹐一年多來﹐業主在房屋短租網上平台Airbnb和其他住宅出租網站放租﹐大部... 詳情
國家藝術中心花一億擴建 慶建國150周年7•1難竣工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進行一項1億多元擴建工程﹐慶祝加拿大建國150周年﹐但工程不... 詳情
憂家中寵物無人照料 家暴受害人不敢出走
【明報專訊】根據愛護動物協會(SPCA)的研究報告﹐一些人受到家庭暴力﹐不敢離家出走﹐因為受害人擔心家中寵物安全﹐無人料理牠們﹐只好將就﹐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