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8級地震

[2017.05.30] 發表

【明報專訊】印尼蘇拉威西島昨晚發生6.8級淺層地震,目前已知至少3人受傷、一些建築物受損,但並未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這次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昨晚10時35分左右,震央位於蘇拉威西首府帕盧(Palu)東南方約79公里處,震源深度僅9.1公里。

印尼地球物理及氣象局科學家法圖拉赫曼表示,由於震央在陸地,因此這次地震並不會引發海嘯。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在twitter貼出震央東南面城鎮波索(Poso)受損的照片,其中一張顯示一棟建築物倒塌,另外一張顯示一家便利商店貨品散滿一地。當地有部分建築物損毀或出現裂縫,附近村落有一些房屋和教堂損毀,至少3人頭部受傷入院。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巴西地方當局說,巴西東北部地區於去周末暴雨成災,水浸迫使數萬居民逃離家園,最少6人罹難。 伯南布哥州出現河水暴漲、山泥傾瀉... 詳情
英動物園管理員遭老虎咬死
英國劍橋郡哈默頓野生動物園(Hamerton Wildlife Park)周一發生管理員遭老虎咬死事件。一名女性動物管理員在老虎圈地受襲,其... 詳情
威廉憾戴妃早逝沒能見凱特
繼弟弟哈里王子之後,英國威廉王子也接受訪問,坦誠談論喪母之痛。威廉王子成為GQ雜誌7月號封面人物(圖)。 雜誌刊出威廉一家溫馨照片。威廉在訪...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鹿兒島縣櫻島的昭和火山,一個月來兩次大規模噴發。它於周一上午再發生大規模噴發,噴煙直衝離火山口高達3400米的高空,暫未有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