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結盟京東 對槓支付寶

[2017.07.20]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支付寶與微信支付的強敵,蘋果決定與京東結盟,京東旗下京東金融公布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支付新產品,將可使用Apple Pay,京東此舉等同助推蘋果支付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可望突破陷入瓶頸的困境。

最近蘋果支付力圖扭轉劣勢,採取更積極的促銷攻勢,先是宣布聯手中國多家銀行進行促銷活動,使用蘋果支付,最低折扣達5折,再送50倍銀行積分,這次再轉向與京東閃付結盟,意圖十分明顯,希望化危機為轉機。種種[象顯示,蘋果正在討好中國消費者。為了擴展中國行動支付的市場版圖,蘋果可說卯足全勁,擺低了姿態,希望透過折扣補貼,喚回消費者的心。不過,專家認為,蘋果與京東的結盟要撼動騰訊與阿里在行動支付市場的領先地位,恐怕不容易。

根據艾瑞數據公布2017年首季統計顯示,在第三方行動支付市場,支付寶佔比54%,財付通為40%,兩者市佔率合計超過9成,蘋果很難從中間殺出一條血路,尤其是蘋果手機近年來在中國已出現下滑走勢,對蘋果支付更是不利的變數。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十九大前夕,官媒稱蘇寧入主意甲勁旅國際米蘭,以及萬達、融創等巨企名字,稱這些海外投資實質是轉移資產行為,不排除其洗錢嫌疑。 ... 詳情
【明報專訊】NBA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on,簡稱「MJ」(內地譯喬丹),早年已在內地入稟控告中國體育用品企業「喬丹體育股...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異常罕見暴雨突襲陝西省西安市,位於該市臨潼區的秦始皇陵博物館一號坑內6000具兵馬俑展廳遭水浸。幸因遊客通道邊緣有約30厘米... 詳情
【明報專訊】簡直就像炮彈轟炸!男子阮英貴19日上午駕駛15噸的混凝土加壓車,違規從淡水往陽明山永公路作業,在仰德大道3段下山時,疑煞車失靈,... 詳情
【明報專訊】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奪4命,其中有2名死者為文化大學師生,分別為24歲戲劇系四年級暑修生陳羿陵、44歲美術系助教翁竟期,翁也是前中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