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鐵站猥褻案 爆料人遭死亡威脅
微博收近千條詛咒謾罵

[2017.08.16] 發表

【明報專訊】知名作家陳d日前發布的一條微博爆料稱:「南京高鐵站年輕男子當撐T褻小女孩」,這一案件被警方及媒體關注後便迅速引爆網絡,並持續發酵至今。據悉,南京鐵路警方證實,女童為涉案者的父母收養,警方已以涉嫌猥褻兒童罪對涉案者刑事拘留,對其父母正在進行調查處理。事件似乎告一段落,但爆料人上海作家陳d,卻在幾十小時內收到了微博上近千條的死亡威脅、詛咒及謾罵。

央廣網報道,陳d昨天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很無奈,有網友跟帖揚言:「出錢5萬,打斷陳d的腿。」也有人更是出言不遜,對其進行人身侮辱,言語不堪入耳。事件發生後,她也只能告訴家人,特別是自己的孩子,一切要小心。但她更關心的是,能否由此個案出發,推動對性侵案的法律懲戒力度。

12日晚7點半左右,陳d正在微博上查看一則戀童癖傾向人群散播的短片,情緒還尚未平緩時,又收到了網友的另外一條投訴:南京高鐵南站候車室,一名20歲左右的小伙,將一名不足10歲的小女孩「抱坐」在大腿上,撫摸胸部時間長達5分鍾。

「看到圖片後我汗毛都豎起來了,這把孩子當成什麼了?」陳d向記者回憶,一開始,她懷疑信息是否屬實,但聽到投訴人發來的微信語音後,發現是個二十幾歲的小姑娘,應該不會失實,便開始迅速分析照片,一句一句核實。「我必須一遍遍摳細節。」於是,8月12日20時46分,陳d發布微博長文,詳細描述了這一高鐵猥褻女童事件。

「在公撲鶡X這樣,家堣K成更加過分。」此事一經發出,陳d的微博有近3000萬閱讀量,同時也得到網友井噴式的留言。記者發現,網友們普遍關心的是小女孩與另外三名成年人是什麼關係,是否長期遭受猥褻。「從四個人的座次來看,這個女孩應該是經常遊離於家庭之外的角色。」陳d從心理學角度向記者做了粗淺的分析。

截至目前,南京警方證實女孩為涉事家庭的養女。警方已以涉嫌猥褻兒童罪對涉案者刑事拘留,對其父母正在進行調查處理。在事件持續發酵的幾十個小時內,警方一步步查明真相,但爆料人陳d卻遭受了從事女童保護工作7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網絡暴力及死亡威脅。「有人重複留言說,我是為了賣書而借此炒作自己。」 僅今天,陳d僅微博端的私信埵洧鴘漲漱`威脅就達2000餘條。

奇葩網帖稱戀童癖是兩情相悅

「有網友說我多管閑事……」。但她並不在意,還在微博上調侃網友關於「戀童癖是兩情相悅」的說法,「這個威脅還算有點新意。」陳d還告訴記者,也有人聲援她,「人肉」搜索出咒罵她的網友,並貼出該網友聯繫方式,讓其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

一開始,她並不太在意,但陸續有網友在網上公布出她具體的身分證號碼、家庭住址……「我很快告訴家人家門要緊鎖,叮囑孩子們一定要小心。」除了威脅,她還接到了一整天的騷擾電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中國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黨委書記張春枝15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披露,7月份民航共保障各類飛行448370班,...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吉林省15日中午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目前尚無傷亡報告,不過近一個月來,該區已經發生了14次地震。 中新...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早前揭發有人假扮專家及名醫上電視賣廣告,推銷藥品,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為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近日發... 詳情
【明報專訊】周二(15日)是日本戰敗72周年紀念日,卻傳出上海有一名男子在戲院觀看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時,竟然當看笑片般笑出聲。該男子... 詳情
重慶求婚鑽戒失而復得 穗男購5千碗粉謝市民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廣州的王姓男子上周日(6日)千里迢迢到重慶,準備向女友求婚,卻不慎把裝有3卡鑽石戒指的手包,遺留在一間酸辣粉店之外。慶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