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肉彈襲尼日利亞  至少31死82傷

[2017.08.16] 發表
有傷者被送到醫院後要躺在地上待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東北部遭受懷疑是回教武裝組織博科聖地發動的自殺式炸彈客襲擊,連3名女炸彈客在內至少31人死亡,82人受傷。

當地一支對付回教武裝分子的警懦今o言人表示,襲擊在邁杜古里市25公里外一條村莊發生,3名女炸彈客在一個難民營外引爆身上炸彈。第1人引爆炸彈時引起恐慌,市集的人爭相走避並關舖,其後兩人再自爆,造成今次襲擊中的大部分死傷。

尼日利亞東北部是博科聖地槍擊、放炸彈和綁架等活動的溫H,該組織的武裝活動自2009年起已奪去超過2萬人性命,導致260萬人流離失所,成為世界重大人道危機之一。

2015年現任總統布哈里上台後,將打擊博科聖地列為首務,其後奪回了不少博科聖地佔領了的地區,甚至宣布博科聖地已被打敗。不過,今年以來襲擊事件飆升,包括一支採油隊伍在今年7月遇襲,導致69人死亡,令人擔心博科聖地死灰復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3名英籍越南人去年9月在新加坡酒店房間,性侵一名22歲馬來西亞女子。3人周一(14日)在法庭提出減輕控罪條件下,承認嚴重非禮罪,... 詳情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霹靂州警察總長周二(15日)表示,警隊收到可靠情報,指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IS)計劃在本月尾的國慶日期間,在霹...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最大和最先進的航空母艦「伊利沙伯女王」號首次試航。排水量達6.5萬噸的「伊利沙伯女王」號航空母艦,是英國歷史上最龐大的戰艦。... 詳情
倫敦一列火車當地時間周二早上約6時在全英國最忙的滑鐵盧站出軌,大量班次列車因此延誤和取消,早上交通大亂。3人在現場接受醫護檢查,但毋須送院。... 詳情
葡屬馬德拉古樹倒下 13人壓死49人受傷
非洲葡屬馬德拉昨日有百年大樹在傳統宗教活動進行時倒下壓死至少13人,其中10人當場死亡,另有49人受傷。 當地時間下午12點左右,大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