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屋價漸企穩
半獨立屋回升 鎮屋柏文持平 獨立屋跌破百萬

[2017.08.20]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上半月成交量跌勢未止。

大多倫多樓市暫有好消息﹐上半月屋價大致企穩﹐半獨立屋回升﹐鎮屋及柏文持平﹐但獨立屋明顯較弱﹐失守百萬元關口。

本月首2個星期﹐經多重放盤服務系統售出的住宅再減至2,706間﹐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5.6%﹐幅度無疑巨大﹐不過﹐相對於6月及7月分別錄得37.3%及40.4%跌幅來說﹐已略見改善。綜合屋價跌勢同告收斂。截至剛過去的星期一﹐各類住宅平均屋價由上月份的746,218元再回落至731,614元﹐下跌14,604元﹐亦即平均每天回落1,043元。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6月及7月期間﹐綜合均價曾以每天2,333元及1,538元的速度下滑﹐令一般家庭房產帳面身家大為縮水﹐但踏入8月的市道顯示﹐跌勢逐步放緩。

屋價跌勢雖然減弱﹐但累積跌幅不容小覷﹐與4月份出現的峰位均價920,791元比較﹐至本月中已大跌近19萬元﹐亦即20.5%。

多倫多地產商會在8月份中期報告中指出﹐總體來說﹐平均屋價在半獨立屋及共管柏文帶動下按年上升3%。

事實上﹐在本月1日至14日期間﹐半獨立屋扭轉持續4個月來的跌勢﹐均價回升至725,258元﹐年升14.4%﹐若與7月相比﹐半個月升幅近3%﹐亦即21,051元。

以年增長來說﹐共管柏文表現最出色﹐增加23%至502,624元﹐與7月份價位相比力保不失。不過﹐短期走勢來說﹐這類高幢住宅也擺脫不了整調的大勢﹐由4月份的峰位回落了近3.9萬元。

本月首2周﹐鎮屋價格基本上持平﹐微跌2,601元至606,306元﹐退回到今年1月的水平﹐但仍然保持9.5%的年增長。

價格弱勢明顯持續的是獨立屋。上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均價仍然企於100萬元之上﹐但截至本月14日﹐已經跌破這個水平﹐下降至974,212元。

過去1年﹐這類低幢住宅價格不斷飆升﹐至今年3月錄得1,214,422元的高位﹐但在安省政府宣布樓市16辣招之後旋即掉頭回落﹐4個半月內大挫整整24萬﹐跌幅19.8%。

更多地產新頁
溫莎均價25萬 多市柏文一半
溫莎二手樓市愈來愈多外來買家,一些更老遠由溫哥華而來﹐令市場人士感到意外。 當地已有一段日子吸引來自大多倫多地區的執平貨買家,但目前也... 詳情
獨立屋成調整災區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近期調整﹐獨立屋市場成為重災區﹐銷量及屋價跌幅均大﹐應驗升得高跌得重的說法。 本月份上半月﹐二手市場成交量年計跌幅已略... 詳情
樓市信心指數再跌
加拿大人樓市信心持續轉弱﹐看好短期屋價走勢的份額已跌破40%﹐至於預期屋價下跌的人﹐份額升至接近1成半。 根據彭博蘭諾斯加拿大信心指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