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樓七遭縱火 母子被捕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城一幢唐樓昨晨發生月內最少第7次火警,一樓天井有雜物起火,消防趕至將火救熄,初步認為起火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案;昨晚拘捕唐樓一單位母子帶署。

報案子疑「自編自導」有浪費警力案底

被捕母子分別58歲及30歲,初步與唐樓7宗縱火案有關,涉嫌「縱火」罪名;警方正調查犯案動機,不排除涉租務糾紛。消息稱,被捕兒子無業,曾有浪費警力等不同案底。

現場為城南道54號至58號一幢唐樓。據悉,涉案一家三口早前租住唐樓低層一單位,飼養一狗兩貓,為增加寓所空間,他們利用天井位置擺放雜物;昨午涉案家庭的姓李男戶主接受訪問時表示,曾遭其他住客投訴佔用天井,但他自感無違法未有理會,並揚言「唔擔心再有縱火,擔心的話我早就搬啦」,詎料同日晚其妻兒涉案被捕。

消息稱,昨晨10時許,當時李全家外出期間不久,寓所對開天井雜物被發現起火,不住冒出濃煙,消防趕至射水灌救及破門進入李家搜救被困者,但未有發現;消防將火救熄後,發現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初步調查這宗已是唐樓近一個月內最少第7宗縱火案,認為事態嚴重,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跟進。

探員經深入調查,發現火警報案人為李的兒子,疑有人「自編自導」縱火案,不排除其母親亦知情;昨晚9時許,探員到單位拘捕涉案母子帶署扣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13年教學經驗的小學男教師被指向有讀寫障礙學生「叉喉」、「箍頸」及「扯恤衫」,被控兩項普通襲擊罪罪名成立,被判80小時服務令。... 詳情
七人車撞獅隧龍門架 醉司機被拘
【明報專訊】獅子山隧道九龍出口昨凌晨發生酒駕車禍,一輛七人車駛出管道時失控,猛撞路邊交通指示牌及「龍門架」,車頭嚴重損牷A幸司機未有受傷,但... 詳情
母撐子電競 親上陣體驗
【明報專訊】不少父母看到子女打機,都會大動肝火。陳太兩年前曾因當時12歲的兒子打機,與他大起衝突,試過強行拔掉電源線。不過,陳太現已180度... 詳情
揭內地現抗藥毒菌  理大擬港醫院調查
【明報專訊】5名病人2016年在浙江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深切治療部死亡,全部感染嚴重肺炎。香港理工大學與該院合作,研究病者血液等樣本,發現高抗藥... 詳情
夏季流感入院超冬季  斥逾千萬加人加H
【明報專訊】今年夏季流感高峰異常高,一度迫爆公立醫院,高峰期至本周結束。醫院管理局表示今夏最高紀錄一日有7054人次入急症室、內科病H使用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