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前局長馬紹祥 任科技園顧問

[2017.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上屆班子官員申請離職後再就業。發展局前局長馬紹祥將於本月4日起任職香港科技園公司顧問,負責「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而前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本月起將成為自僱財務顧問、網媒《HKG報》評論員及出版新書。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委員會)昨表示,兩人遵循委員會建議規限的前提下,新工作不會構成任何潛在利益衝突。對於香港科技園公司聘用馬紹祥,科技園公司表示今日會作回應。

馬紹祥將在科技園公司負責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籌劃發展策略及總綱發展藍圖。

政治委任官員及前特別委任人員離職後工作委員會指出,馬紹祥作為發展局前局長及前副局長,曾參與河套地區規劃及基建事宜的討論,但認為「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上蓋建設及營運等事宜是由創科局主導;而在建議科技園公司參與項目方面,發展局沒有擔當主導角色。

委員會認為,馬紹祥任職期間不應就任何與「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總綱發展藍圖,主動接觸發展局及其轄下部門,亦不應競投任何由發展局所負責項目或合約。但委員會稱,馬紹祥在遵循委員會所建議若干規限的前提下,新工作不構成任何潛在利益衝突,亦不預期新工作會引起公眾負面觀感。

馮煒光成保險代理

至於馮煒光除申報7月起開設公關公司,亦申報9月起擔任自僱財務顧問;10月起在網媒《HKG報》出任評論員,評論內地最新發展及講述內地發展成就;馮煒光並準備出版新書,出版商待定,內容關於1997年前英國在香港的管治。委員會接納馮煒光的申請,並施加條款,包括不得使用或向外傳達任職新聞統籌專員期間所得悉的非公開資料等。根據保險業聯會資料,馮煒光已成為持牌保險代理,任職保誠保險。中央政策組前全職顧問王卓祺則今天起會擔任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的名譽高級研究員。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昨公布今年首7個月有3298萬人訪港,按年均升2.4%;首半年過夜客人均消費有6250元,下跌3.7%。為吸引旅客在港... 詳情
活化工程 屋署指磚柱挖孔致倒塌 大館承建商否認嚴重偏離圖則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去年5月底動工活化時,其中一部分即中區已婚督察宿舍大樓的外牆及部分屋頂突然倒塌。屋宇署調... 詳情
【明報專訊】通訊事務管理局昨裁定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播放優步(Uber)廣告,違反《電台業務守則—廣告標準》,商台播放Uber招司機廣告被指誤... 詳情
【明報專訊】已婚男售貨員被指因懷疑女友出軌,去年5月聲言棄養女友的愛貓,並趁女友上門救貓時,在稚子在家下,強姦及持刀恐嚇女友。售貨員否認一項... 詳情
警破樓上吧毒窟檢武器
【明報專訊】警方昨凌晨約零時展開「雷霆17」行動,突擊搜查尖沙嘴金馬倫道42至44號一間樓上酒吧,搗破一個供應毒品予西九龍區娛樂場所的毒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