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塔勒阿法爾 伊拉克尼尼微省解放

[2017.09.01] 發表
塔勒阿法爾難民入住當地收容中心。(美聯社)

【明報專訊】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周四(31日)宣布,政府軍當天從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手上收復伊拉克北部最後據點塔勒阿法爾,北部尼尼微省全境得到解放。

阿巴迪在一項聲明中稱,政府軍過去幾天清除了在塔勒阿法爾鎮外圍阿亞迪亞地區據守的ISIS武裝分子,塔勒阿法爾重新升起伊拉克國旗。在塔勒阿法爾被收復之後,政府軍已解放尼尼微省全境。政府軍將繼續努力解放被ISIS佔領的每一寸土地。

美國為首的聯軍在聲明中向伊拉克軍隊表示祝賀,但是警告說,清除爆炸裝置,尋找隱藏的ISIS武裝分子的「危險任務還沒有完成」。

塔勒阿法爾(Tal Afar)位於尼尼微省(Ninevah)首府摩蘇爾以西70公里處,2014年落入ISIS之手。8月20日,伊拉克政府軍發起收復塔勒阿法爾的軍事行動。摩蘇爾7月被解放後,塔勒阿法爾是ISIS最後盤踞伊拉克地區之一。丟掉塔勒阿法爾後,ISIS在伊拉克控制的地盤僅剩基爾庫克省的哈維傑(Hawija)地區和安巴爾省的數個城鎮。

伊拉克軍方發表聲明,證實他們的下一個目標是哈維傑,但未作詳細透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扣留兩名來自中亞地區的移民,他們涉嫌計劃在當地時間周五(1日),即俄羅斯的開學日,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名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