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祖輩移民第二輪抽籤 3500名額最遲12月初交表
換領楓葉卡由18個月縮短至52天

[2017.09.17]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在昨天下午到訪賓頓市的一間康樂中心,出席以移民為主題的社區大會。(明報記者攝)
更換永久居民卡(楓葉卡)的處理時間,從原先的10至18個月縮短至52天。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赫森(Ahmed Hussen)昨天透露,擔保父母和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的今年第二輪抽籤將有3,500個名額,在第二輪抽籤中被抽中的擔保人將獲得「移民申請邀請」(ITA)﹐他們提交移民申請材料的截止期是今年12月8日。他又表示,更換永久居民卡(楓葉卡)的處理時間,從原先的10至18個月縮短至52天,未來的目標是將處理時間加快至14天。

聯邦移民部長赫森在昨天下午到訪賓頓市的一間康樂中心,出席由賓頓市的多名國會議員主持的、以移民為主題的社區大會,與選民們討論加拿大的移民體系。

赫森在談及已從本月6日開始進行的擔保父母和祖父母移民項目的今年第二輪抽籤時指出,第二輪抽籤將有3,500個名額,原因在於一些在今年的第一輪抽籤中已被抽中的擔保人,在獲得「移民申請邀請」後未能達到申請要求,以致移民部未能完成1萬人的移民配額。

赫森在出席上述社區大會時,還詳細陳述了聯邦自由黨上台執政後在改革移民體系方面的政績如下,包括:將入籍申請的審批周期從原先的24個月縮短至12個月;清理了多達2萬宗家庭團聚申請的積壓個案,並將大多數家庭團聚申請個案的審批周期縮短至12個月;將更換永久居民卡(楓葉卡)的處理時間從原先的10至18個月縮短至52天,未來的目標是將處理時間加快至14天。

對入籍法進行修訂,放寬入籍的居住時間要求,改為5年內住滿3年之外,還不會再褫奪涉及嚴重罪行雙重國籍者的加國國籍,不會製造所謂的「二等公民」。

更多要聞一
父母印尋人啟示聞好消息 華埠警衛遇貌似于林海青年
【明報專訊】大溫17歲中國留學生于林海上周初失蹤後一直沒有音訊,爸媽昨日在華埠尋子時獲得重大線索,一名警衛在兩三天前曾經在華埠一條後巷見過一... 詳情
中領館發通告助尋于林海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于林海失蹤,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昨日也發出公告,指出總領事館正協助尋找,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 詳情
殺手麗晶園深宵轟多槍 54歲夜聊男子中彈喪命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麗晶園社區,昨日凌晨1時30分,發生遭槍擊案造成一死一重傷。警方懷疑,行兇的槍手是有明確目標下手。 案發地區是在芝... 詳情
多市警隊明年預算逾10億 人工福利佔八成加薪1.75%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財政開支,佔最大部分的是在警隊支出。雖然經過多番角力,多倫多警隊2018年的財政預算,在這十多年來年年增長之後,終於... 詳情
大多區3市3區聯手投標 爭亞馬遜第二總部落戶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網絡零售商亞馬遜(Amazon)日前宣布,將投資約50億美元在北美打造第二個總部。對此,大多倫多地區的3個城市和3個地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