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逾六成富豪有「亞健康」問題

[2017.09.17] 發表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日前公布《2017胡潤財富報告》,除更新內地富豪身家排名外,還顯示近六成一的受訪富豪有「亞健康」(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臨界狀態)問題,當中八成三有失眠、多夢、睡眠較淺等睡眠問題。

40歲以上

健康滿意度最差

胡潤研究院的調查以十分為滿分,受訪富豪對自身健康的平均滿意度為7.85分,其中25至30歲的受訪者滿意度較高,40歲以上最差。在評定滿意度的八項指標中,滿意度最高的是「自我提升」,得分8.03;最低是「運動健康」,僅為7.73分。報告特別提到,相比男性受訪者,女性更滿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報告指每名受訪者年均花費27000元(人民幣•下同)在運動上,投入比例與身家成正比,家產達3000萬元以上者,在運動上年均花費升至38000元。運動時間上,受訪者每星期平均運動三至四次,共4小時30鐘,運動項目以跑步、游泳、健身為主;另六成四的受訪者會主動關注養生的資訊、七成七會光顧養生機構,五成八會以旅遊、美食、唱歌等方式保持健康心態。

更多中國新聞
逾30年歷史 東湖公園遊樂場月底停業
【明報專訊】有逾30年歷史的深圳東湖公園遊樂場,據報將於本月底正式停業。消息一出,不少深圳市民大呼不捨,「真的是童年的回憶」、「小學經常去,... 詳情
扮韓星詐18萬 甘肅男囚4年
甘肅男子馬效明(圖)藉大學所學的韓語,化名「權在鉉」,編造韓國藝人練習生身分,在微博上先後結識樹×、劉×兩名女子並成為情侶。待時機成熟又以在...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3名僅2至4歲的幼童,日前在無人看管下,獨自走出家門後,走到一水渠邊玩耍,之後突在約30秒內接連跌入水渠,被救起時已死亡。據... 詳情
兩女模穗機場當眾換衫 網民嘆:工作辛苦了
【明報專訊】網拍女模一天可能需更換上百套衣服,為了節省時間,不少女模都會乾脆在拍照現場換衣服。廣州的黃女士爆料指,上周五(15日)凌晨1時許... 詳情
共享女友推出一天夭折 商家遭罰款帶走公仔
【明報專訊】內地情趣App周四(14日)在北京舉辦發布會,宣布推出「共享女友」的服務,向客戶出租真人大小、以矽膠製造的情趣公仔。但業務僅推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