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校赫見狼師 校方冷處理

[2017.09.17] 發表
北市知名高中女校與公立高工都出現狼師性騷擾學生,讓杏壇蒙羞,圖為男同事假借按摩向女同事伸鹹豬手性騷擾模擬示意圖。

【明報專訊】又見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透露,北市知名高中女校與公立高工都出現狼師,讓杏壇蒙羞!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接到受害學生家長投訴,並掌握相關情節,高工狼師涉及性騷擾長達一年多,受害對象也不只一人,行為相當惡劣,家長要求學校不要再冷處理,應解聘該狼師,以免更多學生受害。

頂臀摳股溝 言行荒唐

北市教育局說,女校今年4月28日、高工去年3月3日,接獲教師性騷擾反映,學校性平會調查確認,高工處分老師2小過、女校裁處教師一大過。

其中,高工昨發新聞稿聲明依法嚴辦,傾向解聘教師。教育局長曾燦金直言,要求女校重新檢討處分結果,若學校處理違失,將一併檢討。

馮喬蘭轉述家長指控說,高工狼師性騷擾行徑,包括趁女學生練舞蹲馬步,突用膝蓋頂女學生臀部;趁男同學不備從後面抱住,用手摳其屁股溝。他也會在黑板寫「時間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機會像LP敢掌握就會變大」等,並在LINE群組傳「打手槍」字眼。

更離譜的是,他還不斷在各年級辦慶生會,用童軍繩綁男同學,用刮鬍泡砸學生下體;又叫學生綑綁自己,讓教室變成遊樂場,也會要求女同學餵他吃東西等,行為相當脫序。

處理疏失 受害生驚慌

馮喬蘭說,該狼師涉及6件性騷擾案,家長向學校申訴,承辦人卻送錯文件,又未依教育局指示提供完整報告,甚至給家長的回文未告知申復權,讓家長的權利受損。這些行政疏失讓原本應被解聘的狼師可能再回學校,受害學生非常害怕。

至於知名女中部分,馮喬蘭說,該校昨日舉行「學校日」,有家長在校門口發放公開信,指稱有狼師向女學生表達「做我的女人」等訊息,甚至曾有正面擁抱、摸大腿或觸碰身體隱私部位等行為,受害者還包括畢業校友。

狼師再回鍋 家長不安

人本基金會指出,可見該狼師為害時間相當長,受害者一定不少,只是有人隱忍不言。經檢舉後,學校雖成立性平會確認性騷擾屬實,但又拒絕公布內容,事後也未實施輔導、再教育,該師請長假後很可能再回鍋任教,難保不會再犯,使家長們大感不安,也相當憤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