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第三度申購MoneyGram

[2017.09.17] 發表

【明報專訊】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阿里巴巴關連企業螞蟻金服,計劃第三次提交收購美國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的申請,交予美國財政部旗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理。

加價36%後 速匯金接受收購

螞蟻金服發表聲明,不會評論向CFIUS提交申請的事宜,僅稱一直與監管機構合作,爭取今年內完成收購。速匯金拒評上述消息。

螞蟻金服今年1月提出以每股13.25美元收購MoneyGram,美國電子支付公司Euronet Worldwide Inc.則於3月提出每股15.2美元的收購價,稱自己的出價更有可能通過監管審批。

螞蟻金服其後將收購價由原先每股現金13.25美元調高36%至18美元,交易金額由8.8億美元提高至12億美元左右,壓倒對手Euronet Worldwide價值約9.55億美元的收購建議。

速匯金董事會其後接受螞蟻金服的收購,但尚待CFIUS的批准。

該委員會負責審視外資併購交易會否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此前曾經阻撓中資企業在美國的多幾宗交易,被認為是螞蟻金服收購的一大障礙。

近日市場氣氛亦不利中資收購,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便否決了中資收購Lattice晶片集團的申請。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