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唐氏症女子紀律聆訊 2警未應訊 抽後至10月

[2017.09.20] 發表
圖為Francie。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隊內部調查科,就兩名警員向一名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女子作出不當的言論、原定昨日召開的紀律聆訊休庭,押後至10月18日再次展開聆訊。受辱女子的父母昨天在警察總部外表示極度失望,決定向安省人權委員會投訴。

事主家人決再告上人權委會

投訴人現今決定再向人權委員會投訴,被辱女子的父親昨日表示,他們一家絕不會讓步,兩名警員一直用拖延的策略,只想把事件淡化,讓公眾淡忘事件,這是對弱勢社群不公。兩名要接受紀律聆訊的警員,既不答辯,昨日亦未有應訊,連帶是二人的代表律師,亦未有到警察總部。

涉案的2名警員是Sasa Sljivo和Matthew Saris,他們早前已向患有唐氏綜合症的被辱的女子Francie書面道歉,但未獲得接納,受辱人一家要求兩名警員公開親自道歉,並要有電視台在場。警察工會主席麥歌馬克先前表示,兩名警員不會接受這安排。

事件發生在去年11月5日晚上,受辱女子Francie,她當時坐在母親穆尼奧斯(Pamela Munoz)駕駛的汽車內,穆把汽車駛至多市Royal York Road夾The Queensway交界時,被尾隨的警車截停,執勤警員下車後,指她在交通燈轉紅燈後左轉,給她開了一張罰單,當時她已告訴該警員,她不會認罪,會選擇出庭答辯。當時該名警員告訴她,整個過程都被警車上的攝錄機拍下了,她無法抵賴。

穆稱女兒當時亦坐在車廂內。因為選擇出庭答辯,其後獲得了控方提供她衝紅燈時的錄像片段,當她翻看時,發現兩名警員當時向女兒Francie作出攻擊性的言論,當中包括「她是半個人」、「醜怪」等,期間還夾荅瑭n。

更多都會新聞
總長令警員除棒球帽 工會拒絕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與警隊管理層的爭拗未有絲毫緩和[象,警察總長桑德斯昨天上午6時已下達命令,執勤警員必須於今天上午6時前穿著正規制服... 詳情
泊車咪表加價 下周一表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轄下的多倫多停車管理局將於下周一(25日)會議上,表決是否加價。若獲批准通過﹐市府旗下付費停車計劃每年將有額外600萬... 詳情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在部分學校實行不准學生將書包或背囊帶進教室﹐但有學生發起網上請願﹐要求取消禁令。 這條禁令是﹐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