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散庭後捉緊媽媽雙手

[2017.09.22] 發表
馮敬恩母親(中)在聞判後眼泛淚光,但面露微笑,其後在庭內與親友一同圍圈祈禱,表達感恩。(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馮敬恩於求情信中形容港大為其「心之所向,思之所想」,昨早他亦一如既往,繫上校呔到法庭聽取判刑。他上庭前特意向記者表示,其家人不懂應對傳媒,請各位不要騷擾他們。馮母到庭後坐在庭內最近兒子的一角,聞判後眼泛淚光;馮及後上前捉緊母親雙手,有親友在旁興奮表示,「過中秋啦,過中秋啦」。

庭內64個公眾席一早已座無虛席,開放小量企位後,尚有逾30人在庭外觀看直播,當中不少是港大學生,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黃毓民、青年新政梁頌恆、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等亦到庭旁聽。

馮敬恩甫到庭,便走向律師問及「我阿媽呢?」他轉身看見母親與女友坐在最近被告座位的走廊位後,將繫有兩個平安符的背囊交予母親。據透露,出身單親家庭的馮與母親關係深厚,其母早前曾撰求情信稱,馮因患血癌及腦腫瘤,自小已需接受化療,但從未流過一滴眼淚,其堅強令人敬佩。

親友興奮﹕過中秋啦

馮昨日聞判後表現冷靜,公眾席上卻有不少人表現激動,多人拍手叫好,要保安喝止。散庭後,馮與律師團隊握手致謝,馮母在旁眼泛淚光但滿臉微笑,馮及後上前捉緊母親雙手。不少親友亦紛紛上前與馮母相擁,眾親友圍成一圈,在庭內祈禱,有親友在旁興奮表示,「過中秋啦,過中秋啦」。

馮敬恩原定今年往國立台灣大學修讀碩士課程,庭上透露,他已申請延遲一年入學,故有足夠時間完成社會服務令。

更多要聞
量刑無參考雙學覆核 官稱悔意真誠毋須阻嚇
【明報專訊】上訴庭早前在反東北和「雙學三子」覆核刑期案的判辭中強調,如案件涉及暴力,情節嚴重,法庭需傾向判處即時監禁,以儆效尤。惟裁判官昨判...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接受有線新聞電話訪問時表示:「我是無意見的,這件事發生了,他犯了法,他認了罪,個官判了他,這樣我是接受的。... 詳情
【明報專訊】社會服務令是供被定罪者做指定時數無薪工作以彌補所犯過錯。按社署資料,法庭可向14歲或以上干犯可判囚罪行者判社服令,服令者在感化主... 詳情
中大學生會拆港獨橫額 否認屈服  促校方溝通否則重掛 稱抗審查非撐港獨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廣場出現「香港獨立」橫額逾兩星期,中大校長沈祖堯上星期五(15日)呼籲學生會拆除,學生會當時表示不會順從,更稱會...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學生會昨凌晨拆除「香港獨立」橫額,但聲言校方若不與學生舉行公開會議,並就言論自由作具體承諾,將以學生會名義重掛橫額。曾任中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