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教職員被襲 皮爾區去年逾7000宗
教師及助理請願 要求增資源保護安全

[2017.09.24] 發表
皮爾區特殊教育教職員工被攻擊事件趨升,圖為被襲員工照片。

【明報專訊】最近曝光的資料指出,去年在皮爾區發生了7000多宗特殊教育教職員工被攻擊事件。

皮爾區特殊教育小學教師和教師助理正在發起請願運動﹐要求政府提供更多資源﹐保護特殊教育教職員工的安全。

去年發生在教室內的特殊教育老師和教師助理被攻擊事件超過7000宗﹐其中發生在特殊教育小學校內的教師被攻擊事件就有350宗﹐這些擔負特殊教育的老師被智障或有精神問題的學生無端撕咬、拳打腳踢以至受到死亡威脅﹐一些老師被送往醫院治療。

安省小學教師工會聯盟皮爾區主席傑克遜(Matthew Jackson)表示﹐「我們看到發生在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被學生攻擊事件明顯呈現增加趨勢﹐前年報告有250宗﹐去年則上升到350宗﹐現在許多老師不得不自帶保護裝置入校上課。」

傑克遜還表示﹐「作為特殊教育的老師﹐我們也需要像接受特殊教育的學生一樣獲得額外支援。我們希望省府重新評估特殊教育的資金投入﹐提供更多的資金支持特殊教育﹐ 特別是支持那些高風險的問題學生的教育和管理。」

去年發生在密西沙加一所小學內﹐一名具有暴力傾向的小學生不服管教攻擊老師,最後學校不得不通知警方將這名學生制服﹐事件引起全社會對教職員工自身安全的關注。

安省天主教教師工會聯盟Dufferin-Peel區主席Rose Procopio指出﹕「我們校區內發生的老師被學生攻擊事件也呈現增加趨勢。當前的問題是﹐我們缺少心理輔導專家、社工等專業人士給這些特殊學生提供支援和輔導。」

代表皮爾區公校局3700名教師助理利益的皮爾區教育資源促進工會聯盟(ERFP)主席Hilary Campbell談到﹕「去年共發生3700宗針對教師助理的暴力事件﹐其中600名教師助理受傷嚴重不得不住院治療。和教師相比﹐教師助理受到攻擊的概率更高﹐因為他們需要一對一對這些特殊學生進行教育輔導﹐所以更應該為他們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教育環境。」

目前﹐皮爾區教育局已經為從事特殊教育的教師和一線人員提供了安全保護裝置﹐這些裝置包括有閃光夾克(light jacket)、手和臂保護裝置、脛部保護器以及防護面罩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