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氣候有利繁殖 帝王蝴蝶影蹤處處

[2017.09.24] 發表
Parks Canada昨日在士嘉堡紅河公園舉行藝匯日,圖中便有帝王蝴蝶(Monarch Butterfly)影蹤。(明報記者攝)
圖為帝王蝴蝶。(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被認為是加拿大珍奇品種的帝王蝴蝶(Monarch Butterfly)﹐曾一度深受關注﹐今年在多倫多花園中增多了。加拿大和美國的蝴蝶觀察者們說﹐對於這種桔黃和黑色的蝴蝶來說﹐今年是個好年份。

這些蝴蝶成功地從墨西哥飛回多倫多之後﹐遇到一個不熱但潮濕的夏天。雖然降雨量很大﹐但這正好培養了許多花蜜。此間蝴蝶專家說﹐環保組織大衛玲木(David Suzuki)基金會鼓勵人們種植Monarch蝴蝶喜歡的植物﹐比如馬利筋。今夏這些植物也吸引了蝴蝶。

帝王蝴蝶通常在9月份離開加拿大、美國﹐飛往墨西哥過冬。它們需要飛一個半月。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愛靜閣選區市議員詹嘉禮擔心,市內緊急救護車隊缺乏適當具資歷的救護員,加上前線救護員士氣低落,最終可能會危及到市民依賴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昨天凌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司機駕駛一輛客貨車失事,撞向路旁一棵大樹,意外釀成6名乘客受傷,其中2人傷況危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