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試場附近地震 惹猜測

[2017.09.24] 發表

朝鮮昨日再有核試疑雲,本月初疑似氫彈測試的豐溪里核試場東南20公里處錄得地震,中方一度公布指懷疑是爆炸所致,國際機構和韓國則指只是天然因素。

中國一度稱疑爆 韓國指天然因素

事發於周六下午4時29分,中國地震局指強度為黎克特制3.4級,震源深度零公里,其網頁一度標註為「疑爆」,令外界關注平壤是否再次核試。不過韓聯社引述韓國氣象廳表示偵測不到人為地震引起的音波,所以推定為自然地震。專門監測核試的CTBTO亦表示,相信今次不是核試。

震源深度0公里一般是因地面塌陷或核試所致,與地殼運動無關。因人類活動引起的非天然地震包括礦震、塌陷、爆破和核試驗等,因發生於地表淺層附近,可能是數十米至百米,在有關部門速報時皆按0公里處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極右勢入德國會 默克爾急籲投票
德國今天舉行大選,總理默克爾第三度連任幾乎沒有懸念,外界焦點落在極右民粹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勢首度躋身國會後會如何興風作浪。成立僅4... 詳情
內訌熾烈 領導未定
雖然預料AfD可進入國會,但該黨權鬥激烈,溫和與激進派系爭奪上位,迄今仍未清楚未來由誰領導。 東德出身的女科學家彼得里(Frauke ... 詳情
紐執政黨勝大選 民族主義政黨造王
新西蘭昨日舉行近屆最激烈的一場大選,9成點票結果顯示,執政國家黨領前後勁凌厲的工黨,但兩黨相信皆無法取得過半議席,令預期得票第三多的民族主義... 詳情
體育界辣火頭  或破逾150年傳統 特朗普取消接見金州勇士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多次貼文,惹來美國體育界強烈反彈。他周六先收回對美國職業籃球賽(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和隊中球星史堤芬居里訪問白宮... 詳情
墨西哥6.1級餘震 死亡人數破300
【明報專訊】墨西哥上周二(19日)發生的7.1級地震,死亡人數增加至305人。而周六(23日)當地再發生強度達6.1級餘震,再次引起恐慌,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