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一成受訪學生恐懼開學

[2017.09.25] 發表

【明報專訊】莘莘學子已開學近一個月,有社區中心近日調查發現,約三成受訪中小學生對開學感到擔心,及對於開學後的學習與功課會驚惶不安;逾一成學生想起開學後的情G,指會感到呼吸困難及覺得恐懼。

近四成憂跟不上課程

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於上月16日至本月7日,向就讀觀塘區的小一至中六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了解青少年面對學業壓力、精神焦慮等情G,共收回364份問卷。調查發現,30.5%受訪學生表示,對開學感到擔心;28.8%學生會對於開學後的學業與功課,會不由自主地驚惶不安;近四成人認為課程太深,擔心無法跟得上課程。

此外,調查發現部分受訪學生因為開學而身心受到影響。11.8%受訪學生表示,每當想到開學後的情G,便會感到呼吸困難及覺得恐懼。另有兩成學生表示,對開學感到焦慮煩躁,12.7%學生則稱會擔心至失眠。

逾一成擔心至失眠

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建議,當局應增加支援學校進行有關青少年精神健康的工作,如增加社工人手或增加資源,推動校園精神健康的議題。

中心認為學校特別需要在開學階段,按各年級學生需要提供支援,讓學生適應過渡期。

此外,中心建議政府增加對家長的社區支援、功課輔導服務等,以減輕家長處理子女學業的壓力及子女的擔憂。

更多港聞
團結基金第二屆博覽開幕 董讚林鄭推創科 稱有力急追粵深
【明報專訊】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連續第二年在會展舉行,身兼基金主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致辭時表示特首林鄭月娥上任3個月,已對...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學生多修讀「搵食」科目 本港創科發展落後深圳及新加坡,年輕人要多與不同文化背景及跨專業人士合作,「彼此...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本月16日舉行電子音樂節期間,懷疑有人濫藥死亡,引起社會關注大型活動保安措施。兩名分別來自英國和澳洲的專業安全顧問近日...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蕭嘉怡同自由黨陳浩濂早前辭任區議員加入政府問責班子,令港島中西區東華同山頂選區兩個議席出現空缺,補選11月26日舉行,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