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業強遊赤徑 促偏遠村落起路

[2017.09.25] 發表
鄉議局劉業強(前排中間藍衣)噚日拉大隊去西貢赤徑村,了解鄉村發展情G,聽鴽囓褶N見。(何宛兒攝)

【明報專訊】有港澳辦官員上個月尾鱄輕銦A鬗@班鄉事派陪同下參觀鬙]括西貢赤徑村在內黻噱概籪芋A了解問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同西貢北鄉事委員會主席李耀斌噚日就聯同300個村民一齊再走一趟赤徑村。

赤徑村屬西貢東郊野公園範圍,無車路直達,需要經北潭凹步行45分鐘前往,或於黃石碼頭乘搭街渡,M家已無人長居。今次係劉業強上任後第一次到訪赤徑,邊行邊讚風景靚,話荒廢好可惜。佢話一直都有要求政府關注偏遠鄉村黻臕托堻],認為活化偏遠村落麰威I係建路、建碼頭,吸引人返去住,可以借鏡近期成為旅遊熱點黚麊K窩村。佢又話特首林鄭月娥都有關心偏遠鄉村點樣活化,可惜土地供應專家小組未必會傾到呢個範疇。佢話未來鄉議局會用和平方法爭取村民權益,轄下鵅u54幅『不包括土地』小組」正研究提出司法覆核,話政府違反用地條例,規劃時無得到原居民、業主鵀P意。

李耀斌就話,赤徑村鬺雂擙伝虧Y東江縱隊黻V練基地,希望特區政府用國家高度看待赤徑村,擴闊現時4呎半鵀璊H路做馬路,等鄉村可以發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Sophia)係今屆政府唯一一名女局長,亦罕有由非醫生領導食衛局工作,本身係護士餱ophia原來出身醫護... 詳情
黃錦星籲「re乜re物」過中秋
【明報專訊】下個星期三就係中秋節,環境局長黃錦星噚日去鱆幫狨糮O站「綠在沙田」撐場,支持「re乜re物」換物活動,又同市民交流減廢心得。星星... 詳情
「龍B」升小競爭料更烈  校長﹕熱門校最高分都要抽籤
【明報專訊】2018/19學年小一自行分配學位階段今天至29日接受申請,除了兄姊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校就職的「必收生」外,其他學童將要計分爭... 詳情
科大工程生改裝高卡車學貼地
【明報專訊】畢業生投身社會,少不免發現讀書時的理論與實踐總有落差。科技大學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近日推出實務主導課堂,由科大購置舊式電動高卡車... 詳情
張建宗送別唇讀女生 歡迎學成入政府
【明報專訊】自幼視障、利用唇讀而考獲佳績的中文大學學生曾芷君,負笈英國倫敦學院修讀社會政策碩士課程,政務司長張建宗日前與芷君見面,指芷君去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