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團南沙車禍2死9重傷

[2017.09.26] 發表
昨晚一條網上片段中,有救援人員爬上痁磢漕捎[救人,其間一名男子在旁說﹕「仲鰡牬穨r,仲鰡牬穨r,死鰲X件呀,已經死鰲X件呀。」(網民上載至fb群組「North District北區」片段)
昨晚有網民上載一條車禍後救援片段,並在帖內貼上圖片,圖中可見車內一片凌亂。(網民上載至fb群組「North District北區」圖片)

【明報專訊】廣東南沙昨晚發生香港旅行團大車禍,一輛載有40多名香港團友的旅遊巴途經南沙區時遇上交通意外,最少造成2死、9人重傷。香港入境處今凌晨1時40分發稿,表示獲悉事件後,已與有關旅行社及旅遊業議會聯繫,並透過香港駐粵辦了解情G及跟進事件。

入境處﹕已聯繫旅業 駐粵辦跟進

入境處指意外共涉43名港人,其中2人身亡,9人需留醫當地。駐粵辦入境組人員已抵達當地醫院提供支援及協助,並促請內地相關單位及救援團隊全力協助。入境處正嘗試與死傷者家屬及傷者聯繫,並按其意願提供可行協助。其餘港人將於今日稍後返港。

輕傷客今將返港

消息稱,多名香港旅客傷者中,9人嚴重骨折及內出血重傷,被送往當地醫院通宵搶救中,恐有生命危險;其餘傷者傷勢較輕。據了解,今晨約1時,消防處接報有22名輕傷旅客將會返港,該處派出7輛救護車趕到落馬洲口岸準備接載傷者送院。

據悉,涉事旅行團為一個佛山兩日遊的香港團。消息稱,昨晚約10時,他們乘坐大型旅遊巴往佛山途中,途經南沙區欖核鎮附近路段時發生車禍,造成嚴重傷亡,有消息指是追撞貨車。

昨晚有網民上載一條聲稱「番禺…中港牌」的片段,只見一輛旅遊巴的車頭嚴重損牷A大批救援人員在右邊車頭位置用工具撬開變形的車身拯救;一名男子在說﹕「仲鰡牬穨r,仲鰡牬穨r,死鰲X件呀,已經死鰲X件呀。」

網民同時上載一張相片,相中見到有救護人員在車內,車廂一片凌亂。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張建宗令加緊檢討車長工時 城巴﹕涉事車長連續數日工作逾13小時
【明報專訊】上周五深水鶣陘琩捏袕y成3死30傷,城巴管理層稱涉事車長要求加班,事發前連續數天工作逾13小時,但工時仍符合運輸署指引。署理特首...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五晚深水鶣陘琩捏袛伬P3死30傷,事後有死者家屬批評城巴無接觸他們及道歉,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昨表示,已透過警方取得聯絡方法,... 詳情
中銀香港推500萬張紀念鈔
【明報專訊】中銀香港昨天宣布,為紀念中國銀行服務香港100周年,將發行「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票」,本周四(9月28日)至10月18日接受認... 詳情
官指現行做法間接歧視  英女同志爭居留簽證勝訴  申請隨伴侶來港被拒 入稟上訴
【明報專訊】英籍女子QT與SS在倫敦透過民事結合註冊為同性伴侶,SS其後來港工作,QT申請受養人簽證隨SS來港但被拒,因相關政策中「配偶」指... 詳情
【明報專訊】上訴庭裁定QT上訴得直,同性伴侶日後或可申請受養人簽證來港。有同志組織稱,現時外籍同志伴侶每數月就要離港,不能申請身分證、開戶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