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威脅擊落美戰機
美股受挫納指跌逾1%

[2017.09.26] 發表

【明報專訊】朝鮮最新威脅擊落美國戰機,投資者更審慎,華爾街股市周一應聲下滑,科技股拋售,納斯達克指數受累,下跌超過1%。

朝鮮外交部長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朝鮮宣戰,它保留權利,採取反制措施,包括擊落美國轟炸機,不管它們是否在朝鮮領空。

朝鮮發表最新的言論,投資者傾向避險投資,黃金指數XAU=升0.9%。猶他州鹽湖城Albion Financial首席投資員韋爾(Jason Ware)說﹕「人人都在等候,面露懼色。

「我們不希望這樣的形勢持續下去,演變成舌戰,誰能預料,萬一有人行差踏錯。」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亦即市場恐慌指數,一度衝上兩周新高,到11.21點,收市升1.12點,到10.71點。

科技大戶如臉書股票,下滑4.81%﹔微軟減1.89 %﹔蘋果下跌1.11%,它們是拖累標普S&P 500基準指數的科技大戶。

標普科技股指數降1.76%,到5周來最差單日表現。能源業旺市,上升1.56%,能源股可望錄得18次交易第16次升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降53.50點,到22,296.09點。標普S&P 500下跌5.56點,到2,496.6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滑56.33點,到6,370.59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he S&P/TSX綜合指數上揚62.00點,到15,516.23點。

更多經濟要聞
能源股上升
多指+0.4%。多指升跌比率167升81跌。10月西得州期油+3.12%收52.23美元。油股+1.56%。加拿大10月加息機會由48.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