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4強鬥迪波圖 拿度施歷爭入決賽

[2017.10.14] 發表
費達拿晉級上海大師賽4強。(美聯社)

上海網球大師賽昨天進行8強賽的爭奪。費達拿、拿度要經過苦戰才能晉級。賽會4號種子施歷直落2盤輕取對手,阿根廷名將迪波圖則逆轉戰勝特洛伊基。

賽會頭號種子拿度昨天迎戰保加利亞名將迪米托夫。首盤,拿度在盤中順利完成破發,以6:4先下一盤。但在第2盤中,迪米托夫狀態回升,兩人各自保發戰至搶七。在搶七大戰中,雖然拿度一度3:0佔先,但頑強的迪米托夫連續得分,最終7:4贏得搶七,扳抨1:1。決勝盤,拿度展現「一哥」實力,以6:3勝出,成功晉級4強,對手將會是施歷。

賽會2號種子費達拿同樣贏得並不輕鬆。其對手是法國選手加斯基特,兩位老將首盤各自完成保發至第11局,費達拿完成破發,並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順利勝出,以7:5先贏一盤。第2盤雙方戰成3:3平。第7局,費達拿憑藉一個擦網小球完成破發,之後又完成保發將比分帶到5:3。在費達拿的發球勝賽局中,瑞士天王發揮穩定以6:4再下一城,總比分2:0勝出,下仗將與迪波圖爭入決賽。

早前進行的8強賽,4號種子、克羅地亞球手施歷以6:3、6:4淘汰西班牙球手拉莫斯。雖然兩人的一發成功率都不足七成,但施歷的一發得分率卻高達87%,Ace球也以10:5領先對手。

阿根廷名將迪波圖在首盤4:6不敵塞爾維亞選手杜爾斯基,迪波圖在第2盤以93%的一發得分率遙遙領先杜爾斯基的52%,輕鬆地以6:1扳回一盤。決勝盤,迪波圖在比賽中摔倒,並傷到手腕一度進行醫療暫停。及後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以6:4贏下決勝盤,2:1逆轉戰勝杜爾斯基,進軍4強。

更多體育
緣盡世盃 艾連拿辭美國主帥職
美國在周二以1﹕2不敵千里達,緣盡明年世界盃決賽周,主帥艾連拿昨天宣布辭職。美國在今屆世界盃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賽事表現失色,在最後一輪對千... 詳情
聖安東尼馬刺教練普波域治昨天表示,隊內主將李安納將無法在開幕戰上陣,更未有復出時間表。新一季NBA將在10月正式展開,其中西岸勁旅馬刺將會在... 詳情
紐卡素領隊賓尼迪斯稱,日前在操練中發生衝突的拿修斯與迪亞美,已經迅速和解,陣中氣氛沒有不妥。 紐卡素日前在一課操練中發生不愉快事件,隊... 詳情
周琦上陣3分鐘摘2籃板 火箭97﹕106不敵馬刺
火箭昨天進行季前賽最後一戰,有主將保羅缺陣,結果在主場以97﹕106不敵馬刺,季前賽首嘗敗果。賽事中,中國球球員周琦(上圖左)為火箭上陣打了... 詳情
雙紅再會又4蛋﹖紅魔地獄賽程頭炮或現形
幾個星期前講到雙曼齊齊彈出有水分,尤其是曼聯,對手幾乎盡是下半版之流,依家好苤A終於一鑊過迎接地獄賽程,頭炮便是今天出征百年宿敵利物浦,而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