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國西班牙山火 一日30死

[2017.10.17] 發表

葡萄牙中、北部以及西班牙西北部周日起發生森林大火,一日之內共造成最少30人死亡。葡國民防局發言人表示山火因高於平均溫度的天氣和連日乾燥而起,周日共發生520宗山火,是今年發生最多山火的一天,有27人死亡,50人受傷。

葡國政府宣布太加斯河(Tagus River)以北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已派出4000名消防員滅火,並呼籲國際社會提供協助。

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亦同樣發生多宗山火,造成3人死亡,其中兩名女子被發現於燒猁漕T車內,一名70多歲男子嘗試救農場動物時被燒死。地區政府表示大部分火頭是有人故意燃起。中央政府內政部長表示已鎖定數名疑犯身分,其中一人在葡萄牙被捕,一旦罪成面臨判囚20年。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撕狴鴟堔眹鬎部A盧森堡歐盟外長會議昨表示,倘無法諾守聯合國安理會支持的國際協議,可對地區和平帶來嚴重後果,破壞駕馭朝鮮... 詳情
馬耳他名女記者遭汽車彈炸死
【明報專訊】馬耳他一名著名女記者,遭汽車炸彈炸死。53歲的加莉西亞(圖,美聯社)住在北部一條鄉村,星期一駕車離開住所後,汽車突然爆炸,當場死... 詳情
英國歐盟同意加快脫歐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同意加快脫歐談判的進度。 英國首相文翠珊突然出訪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晉工作晚餐約兩個小時。雙方形容會... 詳情
女星號召遭性侵者發聲 2萬人推文回應
【明報專訊】「聖女魔咒」(Charmed)女星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 )號召曾受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在推特上以「#我也是」... 詳情
女性最危「超大城市」 開羅最差倫敦最佳
湯森路透基金會昨發表全球對女性最危險「超大城市」調查,其中埃及首都開羅排首位,倫敦則是對女性最友善的城市。調查訪問19個這類超大城市的專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