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屋價8月增1%領跑 多倫多升勢止步連3月零增長

[2017.10.22] 發表

安省倫敦市新屋市場表現出色,接力帶動全國微升,但多倫多則持平,新屋價格連續3個月零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8月份全國新屋價格單月上升0.1%﹐年計累積升幅則有3.8%。

這項屋價調查覆蓋全國27個人口普查地區。資料顯示,安省倫敦市的單月增長領跑,達到1%﹐與同屬於安省的渥太華-賈汀諾及卑詩省的基洛納合力帶動全國價格微揚。

倫敦二手樓市持續蓬勃,但近數個月來新屋市場價格走勢也大致強勁,早於5月及7月,分別錄得1.5%及0.9%的單月升幅。

統計局表示,建築商解釋,倫敦新屋價格8月上升﹐原因是市道好轉。

多倫多的表現則大相逕庭,8月份房屋價格持平,年計增長也由4月份的接近10%收窄至6.7%。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5月,多倫多地區新屋價格曾經單月急升1.1%﹐刺激全國價格大幅上升0.7%。不過,自此之後便一直處於零增長的狀態。

事實上,安省10個人口普查地區之中,包括了奧沙華、咸美頓及貴湖等7個地區的新屋價格在8月份都沒有變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