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醫:聶魯達非患癌死

[2017.10.22] 發表

國際法醫專家小組上周五(20日)宣布,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智利左翼詩人聶魯達(Pablo Neruda,圖)並非死於官方所稱的前列腺癌,駁斥官方對聶魯達死因的說法,但專家仍未肯定他是否遭前獨裁者皮諾切特政權暗殺。

1971年獲諾貝爾文學獎的聶魯達於1973年猝逝,在他離世前,與其友好的左翼民選總統阿連德(Salvador Allende)死於政變,美英撐腰的皮諾切特軍政府上台。聶魯達是智利共產黨重要成員,當時準備流亡墨西哥,領導對抗皮諾切特政權運動。他生前的司機指控聶魯達是遭皮諾切特下令毒殺。(BBC/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達拉斯遭射殺已超過半世紀,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沒計劃阻止暗... 詳情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晚表示,他準備親自幫忙射殺罪犯,同時也警告說,他可能把警力調回第一線打擊毒品。 杜特爾特11日宣布把警察調... 詳情
加州「液化遺體」合法 3年後生效
加州通過法律允許對屍體做液化處理,也就是用強鹼將屍體水解,費用只有火化的一半,而且環保(可以當肥料)。目前美國火葬數量已超過土葬,而選擇火葬... 詳情
韓美軍演
韓美昨天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列根號航空母艦正駛往韓國釜山港口。(美聯社) 詳情
誤信「吸血鬼」謠言亂殺人 馬拉維再有兩人遇害
非洲國家馬拉維南部近期傳出有吸血鬼襲擊路人的謠言,引起民眾恐慌,甚至私自對「吸血鬼」執行私刑,形成「獵殺吸血鬼」浪潮,至少10人被指是「吸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