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盤路調整

[2017.11.11] 發表

11月10日上證指數+0.14%,深圳+0.79%。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575,之後收窄跌幅,最高2584,收2582,-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13.54,歐元升至1.1667,商品貨幣紐澳元下跌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下跌。12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1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4點子至1.6582%。美十年債息收+6點子至2.4020%。

日本股市大反覆之後在周五早市下跌,但跟著收窄跌幅,周五波幅明顯減少。中國十年債券繼續下跌。有市場分析預期通脹上升,認為中國人行可能需要收緊銀根。不過七天回購貨幣市場利率接近七月以來低位,反映市場並不擔心銀根收緊和央行打擊槓桿政策仍然給予市場足夠的流通性。中國銀行八天以來首次透過公開市場活動注入資金,合共500億人民幣。市場注目的中國財經消息是中國開放銀行及資產管理公司的控制權給予外資,相信這會吸引外國資金流入這個龐大的中國資產市場。

美國參議院稅務改革公布多了一些細節,但對美元影響不大,美元兌主要貨幣個別發展。歐洲央行成員Nowotny說量化寬鬆會繼續運行至九月,但之後需要完結,如果經濟仍是和現在預期一樣發展;他同意德國央行Weidmann量化寬鬆需要一個完結「日子」的說法,消息支持歐元。英國生產和製造業數字高於預期,刺激英鎊上升。

日本繼續回落,歐洲股市債券俱跌,使美國開市時出現一些緊張,但美股指數跌幅並不大。美股指數偏弱,但卻遮掩了市場實際情況:細價股有炒作,大市的整體性跌比例也是偏好;中段時標普500的升跌比例是差不多,納斯達克指數和細股的升跌比例是升多跌少; 細價股有不少升幅很大的股份,超過10%升幅的股份16隻,超過5%升幅的股份超過40隻。

Nvidia業績優於預期,但半導體股指數的升幅並不大,而且半導體儀器股更多下跌。我的分析是市場正在進行頗大的盤路調整。股票裡面的界別很多出現轉換,上升多的股份有調整,跌得多的股份反彈,後者一個好例子就是百貨公司 JC Penny,前者例子有Puma Biotech。但這不是說所有高升的股份都下跌,現在仍然有很多強勢股企在高位,例如剛公布業績的Square。除了股票之外,黃金在紐約時間11:10有4萬張期貨合約(每張等於100安士黃金)於十分鐘之內沽出,將黃金(見圖)推低下來,石油價格也跟隨回落。美元方面更是有很多波動。

很多人會擔心現在的市場,但現在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牛熊共舞格局,不過要不斷隨資金流向轉換,但又要有一些定見。

更多經濟要聞
J.C. Penney扭轉銷售頹勢
【明報專訊】大型百貨公司J.C. Penney周五報告銷售強勁增長,扭轉連續4季銷情減弱頹勢。它又說,它的第三季虧損低於預期。J.C. Pe...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心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削減企業稅計劃延遲,華爾街股市周五微跌,英特爾(Intel)、蘋果(Apple)股價下滑,拖累標普50... 詳情
Tiffany's曼哈頓店開餐廳
【明報專訊】在珠寶店Tiffany's吃早餐,不再是女演員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經典電影《珠光寶氣》(Breakfast... 詳情
財務股走軟
多指-0.27%。多指升跌比率84升160跌。12月西得州期油-0.51%收57.1美元。油股-0.1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7.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