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人「瘋子」涉殘疾歧視 人權委員會聆訊後受理
Costco兩女員工三角關係起糾紛

[2017.11.16] 發表
投訴人曾在一間Costco分店工作。(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Costco超市的一名女員工,聲稱遭到性別和婚姻狀況的歧視,且被女同事羞辱及散佈謠言,導致她在與分居丈夫的法律糾紛中處於不利位置,而作為僱主的超市管理層卻不聞不問。安省人權委員會裁決,女員工及其女同事之間只是個人糾紛,與公司無關,但被投訴者因被指曾用「瘋子」、「瘋狂的婊子」形容投訴人,若此事屬實,則涉及到歧視和人權問題,需要更進一步的處理。

投訴人是女子楊格(Rowena Young),她在Costco超市任職,她指稱另一女工友巴伯(Kelly Barber),與她的分居丈夫有了戀情。巴伯把她的僱傭情況透露給其分居丈夫知道,使得她在與丈夫的司法糾紛中處於不利的境地。

巴伯還在工作場所說閒話,或者是通過社交媒體散佈有關楊格的謠言,聲稱楊格是「瘋子」和「瘋狂的婊子」。據楊格稱,巴伯甚至還說謊稱楊格跟蹤到巴伯家附近。

當楊格向超市管理層上報并要求超市解僱巴伯之後,管理層非但不聞不問,反而對楊格給予警告。

Costco超市則回應稱,楊格的指控毫無根據,而散播楊格個人信息的人,並非巴伯,而是楊格自己。

安省人權委員會對於楊格的指控舉行了一次總結聆訊,審核楊格的各項指控是否都有依據,有依據的話就要進行下一步的司法程序,沒有依據的話就要全部駁回。

主持聆訊的委員會副主席桑德森(Douglas Sanderson)認為,他認同巴伯的看法,即巴伯與楊格之間的矛盾屬於個人衝突,與工作場所的人權法規無關,是私人性質的問題。而且楊格的指控,也與她的婚姻狀況和性別沒有任何關係,也與人權法規無關。

但假設楊格的指控是真的,則巴伯稱楊格是「瘋子」或「瘋狂婊子」這樣的說法,就涉及到個人的身體殘疾和性別問題。

由於楊格在申請時沒有聘請律師,因此雖然她引用了錯誤的人權法規條款,但這只是技術性的問題,不能因此就駁回她的申訴,因此還要讓她的申訴在這一點上繼續,而且其他有關公司歧視方面的申訴則駁回。

更多要聞一
華裔學生捐自家50根竹子 動物園欣然接收餵大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當妙(Don Mills)初中一名華裔學生﹐眼看家中後院的竹子面臨冬天將凋謝﹐心生一計﹐不如送給大熊貓去吃。沒想到動物園真... 詳情
多倫多26.3%兒童活在貧困中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少數族裔家庭的兒童貧困率是非少數族裔家庭兒童貧困率的兩倍﹐在多倫多地區﹐超過四分一的兒童生活在貧困狀態下。 ... 詳情
萬錦市長議會反對假日營業 促讓商舖員工回家共聚天倫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發表聲明﹐明確反對約克區適用安省「零售商業節假日經營法案」(the Retail Holiday Busine... 詳情
樓價微升齊興奮 料明年中會復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天公布﹐10月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比9月增加0.9%﹐主要得助於安省及大多倫多地區兩者... 詳情
多市兩成家庭居住環境過擠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和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揭示,加拿大在2016年的「核心住房需求」(core hou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