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救世主》4.5億美元拍出

[2017.11.16] 發表
《救世主》以破紀錄價格成交,成為最貴畫作。(美聯社)
《救世主》引來激烈競投。(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油畫《救世主》在美國紐約拍賣,以超過4.5億美元的破紀錄高價成交。

《救世主》(Salvator Mundi)是現存20幅達文西的真[之一,亦是唯一一幅落在私人收藏家手上的達文西作品。《救世主》是達文西於十六世紀初以耶穌為題繪畫,畫作隱沒多時,近年才被證實是他的作品。該畫作高26吋,相信是達文西約於1500年時畫下。畫中的耶穌穿上文藝復興風格的長袍,左手持水晶球,右手則舉起。

這幅罕有油畫周三由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拍賣,底價1億美元,競投過程激烈,競投價僅19分鐘已上升至3億美元,此時全拍賣行的人都拍掌歡呼,畫作最終以四億五千零三十萬美元天價成交,打破畢加索名畫《阿爾及爾的女人》的紀錄,成交價更是多出一倍。買家是透過電話競投,未知他的身分。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執政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表示,未經韓國政府同意,美國總統特朗普應「在任何情況下決不」對朝鮮採取任何軍事行動。路透社報道,秋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