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下月再提堂 擬申保釋

[2017.11.2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圖)涉嫌向非洲國家政府高層行賄,被美國當局拘捕,周一提堂後還押。翻查美國法庭文件,何志平案件下次聆訊日期初步定為下月20日。據了解,何志平將在短期內申請保釋。

而在星期一首次提堂當日,法院批出藥物治療許可,批准將藥物交給何志平。報道又指由於何志平控罪嚴重,而且並非美國公民,有逃亡風險,所以不准保釋。至於同案的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獲准以一百萬美元保釋外出,但要戴上電子腳鐐。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檢控書指,何志平涉嫌賄賂乍得總統代比及烏干達外長庫泰薩。乍得政府否認總統曾經接受賄款,指美國的指控是可恥及虛構。另外,烏干達政府亦否認外長庫泰薩在案中受賄,烏干達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庫泰薩與何志平來往,是要履行當時作為聯合國大會主席的公職,所以有關貪污指控的推斷或暗示是錯誤的。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