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站加油若見防盜新標貼 證明刷卡機未遭「動手腳」
使用無標貼刷卡機 易被人盜取銀行資料

[2017.11.16] 發表
加拿大阻止犯罪協會人員演示騙徒如何在自動加油機器刷卡付費區域「動手腳」。(明報記者 攝)
消費者加油時可看到信用卡插卡口和密碼輸入處貼有顯眼的「阻止犯罪貼紙」。(明報記者攝)
「阻止犯罪貼紙」將出現在加拿大境內所有Petro-Canada和加油站內Circle K便利店﹐提醒消費者。(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為防範消費者自助加油時支付信息被盜﹐從即日起﹐加拿大境內所有Petro-Canada加油站,以及加油站內Circle K便利店的信用卡讀卡器上,都貼上「阻止犯罪貼紙」﹐提醒消費者保護好自己的銀行信息。

昨天在多倫多士嘉堡區Petro-Canada一間加油站﹐加拿大阻止犯罪協會(Canadian Crime Stoppers Association﹐CCSA)多倫多分支聯合多倫多警隊宣布﹐每台加油機和站內Circle K便利店的讀卡器,都會張貼顯眼的「阻止犯罪貼紙」﹐提醒消費者預防被盜。

CCSA多倫多分會副主席Sean Sportun指出﹕「為防範消費者自助加油時使用扣帳卡或信用卡付款時,支付密碼和銀行卡信息被盜取﹐我們將在每台加油機的讀卡器的銀行卡插卡口和密碼輸入處頂端分別貼有一條顯眼的『阻止犯罪貼紙』。『貼紙』為反光防偽材料製成﹐印有加拿大紅色楓葉圖案和加拿大阻止犯罪協會(Canadian Crime Stoppers Association)等字樣﹐消費者加油時如果看到這2條『貼紙』﹐證明加油機付費裝置正常安全﹐可以放心使用。如果發現這2條『貼紙』不見或被替換﹐那麼證明這台加油機被人『動了手腳』﹐應停止進行支付。」

Sean Sportun還表示﹕「從即日起到下周﹐『阻止犯罪貼紙』將出現在加拿大境內所有Petro-Canada和站內Circle K便利店店面顯眼處﹐提醒消費者。消費者加油時如果發現可疑線索﹐或者發現自己的銀行卡(或信用卡)信息被盜﹐可及時撥打我們的阻止犯罪電話1-800-222-TIPS。」

更多要聞一
稱人「瘋子」涉殘疾歧視 人權委員會聆訊後受理
【明報專訊】Costco超市的一名女員工,聲稱遭到性別和婚姻狀況的歧視,且被女同事羞辱及散佈謠言,導致她在與分居丈夫的法律糾紛中處於不利位置... 詳情
華裔學生捐自家50根竹子 動物園欣然接收餵大熊貓
【明報專訊】多倫多當妙(Don Mills)初中一名華裔學生﹐眼看家中後院的竹子面臨冬天將凋謝﹐心生一計﹐不如送給大熊貓去吃。沒想到動物園真... 詳情
多倫多26.3%兒童活在貧困中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少數族裔家庭的兒童貧困率是非少數族裔家庭兒童貧困率的兩倍﹐在多倫多地區﹐超過四分一的兒童生活在貧困狀態下。 ... 詳情
萬錦市長議會反對假日營業 促讓商舖員工回家共聚天倫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發表聲明﹐明確反對約克區適用安省「零售商業節假日經營法案」(the Retail Holiday Busine... 詳情
樓價微升齊興奮 料明年中會復蘇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天公布﹐10月全國二手房屋銷售連續第三個月上升﹐比9月增加0.9%﹐主要得助於安省及大多倫多地區兩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