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末度銷售額逾32元﹐同店銷售增長0.4%。
Metro第四季盈利增 擴電子業務到安省

[2017.11.2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超級市場集團Metro Inc.計劃明年擴展電子業務到安省﹐給該省顧客更多選擇。

Metro行政總裁勒弗萊切(Eric La Fleche)周三說﹐公司在魁北克省大滿地可地區、魁北克市和加蒂諾(Gatineau)7家分店及送貨中心﹐已有提供網上銷售服務﹐覆蓋魁省60%人口。

勒弗萊切在公司最新業績發布會上說﹔「我們對目前拓展的業務感到滿意﹐我們會在安省發展同類業務。」他說﹐電子業務佔公司一小部分業務﹐規模尚小﹐但肯定發展良好。

勒弗萊切指出﹐公司計劃在2018年財政年度後半期﹐或在2019年度初﹐在安省推出網上雜貨業務。

Metro周三報告第四季度業績﹐有盈利1.549億元﹐或攤薄後每股盈利66仙﹐業績比去年同期盈利1.45億元、每股60仙好。

在9月30日結束的第四季度(今年第四季比去年第四季長一個星期)﹐Metro銷售額達到32.3億元﹐超過去年同期的29.3億元﹐同店銷售增長0.4%。

排除今年第四季度額外的一周﹐以及魁北克省藥房連鎖店Jean Coutu Group Inc.收購案相關稅前收入250萬元﹐以及多倫多分銷網現代化等因素﹐Metro的盈利與去年同期相若﹐攤薄後每股盈利攀升1.7%。

Metro上月宣布出價45億元﹐友好收購Jean Coutu Group。兩家公司合併後﹐在魁省、安省與紐賓士域省擁有超過1,300家分店﹐年度收入約有160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道銀新高
多指-0.02%。多指升跌比率123升117跌。12月西得州期油+2%收57.98美元。油股-0.01%。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4.5%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