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升金軟

[2017.11.25] 發表

多指+0.21%。多指升跌比率157升85跌。12月西得州期油+1.6%收58.95美元。油股+0.25%。加拿大12月加息機會由11.6%轉為12.8%。1月加息機會由34.9%轉為31.4%。加拿大十年債息由1.894%轉為1.888%。

加拿大企業盈利最第三季上升8.5%,由第二季的926億加元上升至1005億加元。非財務公司盈利上升3.3%至656億加元,財務業預計盈利上升20%。財務業公司賺錢清楚解釋了為什麼銀行股造好。

有報道指石油出口國組織和俄羅斯在下周維也納會面﹐會達成凍結產量協議。消息支持油價,西得州期油(圖一)連升三天接近59美元。能源股上升,幅度不大。

大連鐵礦期貨反彈至兩個月來高位,期貨長倉由一月轉倉至五月,五月期貨價錢比一月高水,這是長時間以來首次出現這樣情況,反映市場對後市樂觀。但是新加坡鐵礦期貨的2018年上半年遠期曲線卻是比較平坦,下半年遠期合約更是出現低水。

中國鐵礦期貨上升,鋼筋期貨上升,黃銅升近3.2美元。原材料股全線造好,但仍未升破高位。

美國半日市,因此使美加股市成交比平常少了34-58%。黃金(圖二)輕微下跌,金礦股走弱。金礦股是多倫多指數主要界別之中唯一下跌的,多指下跌股份之中大部份是金礦股。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