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嚴防士兵變節 板門店種樹挖坑
華封友誼橋10日 疑警告朝鮮

[2017.11.25] 發表
從美國駐韓署理大使克內佩爾(Marc Knapper)周三在板門店拍的照片,可見朝鮮工人在空地挖坑。(法新社)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官員稱,朝鮮在11月13日士兵變節投韓後撤換原駐板門店的35至40名各級兵將,變節士兵駕駛進入共同警備區(JSA)的「72小時橋」也封鎖了,似是想加裝管制用的鐵絲網閘門,亦即日後要進入警備區者必須先在橋前哨站取得通過許可,相信是要防止再有士兵變節。

路透社報道,一群駐韓外交高官周三早上訪問JSA,目睹朝鮮5名工人在士兵監視下用鐵鍬把朝鮮一邊的溝渠挖深,又在分界線與溝渠之間小幅空地栽種兩棵樹,那兒正是士兵棄車奔跑投韓的地方。他們也觀察到士兵軍服較往日有少許不同。

另一方面,中國近期會暫時封鎖貫連遼寧省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鐵道樞紐中朝友誼橋約10天。韓聯社引述朝中消息人士說該橋老舊,每年都有定期維修,但認為今次封鎖可能有警告意味,「中國派到朝鮮的特使未能見金正恩,朝中間氣氛微妙底下說要封鎖鐵道,可理解為朝中關係惡化」。丹東與新義州的貿易額佔朝中貿易額的七成,長約940米的中朝友誼橋是主要通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