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報業集團達互售報紙協議
加國逾30社區報章停辦

[2017.11.28] 發表
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說,兩個報業集團達成互售報章互關報紙協議,聯邦政府應採取行動,保護掙扎求存的印刷新聞業者。

【明報專訊】兩大加拿大報業控股集團Torstar Corp.和Postmedia達成互售報紙協議,同意停辦超過30張社區報紙和免費日報,削減總計近300個職位。

加拿大競爭局說,它會檢討Torstar和Postmedia的交易,兩家公司互售旗下報紙,停辦其中多數報紙。

Postmedia發表新聞稿,指這宗交易不受《競爭法》的合併通知條款約束,但競爭局發言人阿伯特(Jayme Albert)說,競爭局計劃審核這項交易。

觀察家和工會批評兩大報業集團周一的公告,他們指出,那樣的交易會弱化競爭,打擊社區的本地新聞報道。但兩公司反駁說,那是必要的做法,它們的廣告收入銳減,必須削減成本。

另一方面,聯邦政府受到更大壓力,要為艱苦經營的加拿大報業謀求出路。

《國家郵報》控股集團Postmedia周一宣布,它裁員244人,它向Torstar收購22張社區報紙,其中21張停刊,Metro Winnipeg和Metro Ottawa免費日報也會停辦。

Postmedia行政總裁戈弗雷(Paul Godfrey)發表聲明:「最艱難的一步是,我們要告別兢兢業業的報人。然而,在這些地區發行數十種小社區報紙,有持續成本,面對銳減的廣告收入,多數業務不再是可行的商業模式。」

同時,Torstar旗下Metroland Media Group Ltd.宣布,它向Postmedia收購7份安省日報,停辦其中3份,還有8份社區報紙,裁員46人。

即將停辦的日報計有Barrie Examiner、Orillia Packet & Times和Northumberland Today﹔St. Catharines Standard、Niagara Falls Review、Welland Tribune和Peterborough Examiner繼續發行。Torstar也會停辦免費日報24Hours Toronto和24Hours Vancouver,裁減一個職位。

Torstar行政總裁博因頓(John Boynton)的聲明說:「透過這宗交易,我們在幾個主要地區運作更有效率。

「收購主要地區內或附近的刊物,出售主要地區外的刊物,我們就能集中精力,在這些地區發展業務,提高效率,服務讀者和客戶。」

兩家公司說,這是非現金交易,雙方買賣的刊物大體價值相若。

兩家公司關閉超過30份報紙、削減近300個職位的消息傳出,聯邦政府面對更大的壓力,為加拿大報業謀求出路。

根據Local News Research Project研究數據,自2008年以來,加拿大有超過200個地區新聞業者停業,包括報紙、網上刊物。

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說,這個消息令人失望,他敦促聯邦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採取行動,保護印刷新聞業。

祖莉9月曾表示,政府無意出資,援助無法營運的商業模式,它會支持創新、實驗、過渡到數碼平台。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逼萬美元 憧憬推期貨
【明報專訊】比特幣價格周末期間首次升穿9,000美元關口,今年以來累計升幅近9倍,且升值速度不斷加快,僅以7天時間,由8,000美元漲至9,... 詳情
美10月份新屋銷售增6.2%
【明報專訊】美國10月份新屋銷售增加6.2%,創下10年來最快增速紀錄,反映出美國經濟強勁,待售房屋短缺情況加劇。 美國商務部周一報告... 詳情
強股回吐
11月27日上證指數-0.94%,深圳-1.92%。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606,之後回落,最低2598,收2601,-0.8點。美元兌主要貨... 詳情
加商申請 營運北愛爾蘭金礦
【明報專訊】加拿大採礦公司Dalradian Resources(代號DNA)提出規劃申請,並獲得融資保證,為北愛爾蘭建造第一個大型地下金礦... 詳情
薄利多銷策略有成果
【明報專訊】全球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 Store Inc)的網上銷售額,歷來首次達到幾乎可與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co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